IMG_4171.jpg    

我對起司的種類了解的並不多,可是對於莫札瑞拉起司(Mozzarella)可是毫無招架之力。我愛Mozzarella,尤其當它和番茄,basil 搭在一起時,我更是無法抗拒。

既然如此,我竟然漏掉了松露姐姐在2008年的部落格文章"雞排披薩",這整個就是我的菜呀!還好姐姐前幾日將此料理PO在Facebook,說是要來臭屁一下,真是臭屁的太好了。

IMG_4163.jpg  

看姐姐的部落格文章,也要看看網友的提問,有時網友的問題也會是我們在試做時遇到的狀況呦!

比方姐姐說在煎好的雞肉上塗上番茄醬,我就不確定是哪種,剛好有網友問此問題,姐姐建議使用單純的番茄puree。

家裡沒有現成的番茄puree,要是以前我就會特地上超市採買,現在已經被阿記訓練的會想自己動手做。

用家裡現有的牛番茄,去皮,絞打後,放入鍋內加點現擠檸檬汁用小火慢煮到想要的濃稠度,我是花了大約30分鐘。

IMG_4165.jpg  

用八吋鑄鐵鍋將雞排兩面煎上色。

IMG_4166.jpg  

雖說 less is more,可是我實在很愛mozzarella,所以放了好多呦!

Basil 是自家後院種的,前幾日寒冷,凍死幾株,所以就只有這麼多可摘取。

IMG_4170.jpg    

阿記說150度C 烤30分鐘,不過因為我是用小烤箱,發現溫度不夠高,所以後來調升至200度C。

我喜歡烤箱料理,在烘烤的過程,我可以安心的去煮義大利麵,做別的事。

雖說是雞排披薩,不過要蘋果先生光以此為主食,他可能沒辦法,所以我用現在冰箱必備的自製鯷魚奶油炒香蒜末,辣椒,番茄丁,拌入煮好的義大利麵搭配雞排披薩。

雞排披薩的口感完全如姐姐所形容的一樣:誘人的醬汁,酥脆的表皮,融化的起司,一刀切下去肉汁四流又牽絲............寫到這,我怎麼肚子又餓了呢.

 

arrow
arrow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