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59  

當大家都在瘋松露玫瑰的油封鴨時,我卻苦於買不到鴨腿而苦惱。

我好愛吃鴨肉,所以怎麼可能放過試做油封鴨呢。

IMG_3042  

找不到鴨肉,倒是先買了鴨油,這四罐鴨油(320克/罐)就這麼靜靜的躺在櫥櫃裡三個多月,網路上有賣新鮮鴨腿的,很大很肥美,可是要價每支八元美金,我很猶豫要不要下單,就在我想著改成油封雞好了的時候,(反正鴨油可以退,這就是在美國的好處),竟然在中國超市找到鴨腿,不起眼的小小一區和雞肉擺在一起,怪不得我每次都漏看它。

IMG_3030  

既然是在中國超市買的,就不要指望會處理的很乾淨,八支腿,我花了大概一個小時在拔鴨毛,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拔鴨毛梗,這個時候就發現原來我的眼力還不錯,一根鴨毛都無法容忍,非得拔得乾乾淨淨,心理比較不會像鴨皮上的疙瘩一樣多。

IMG_3043  

醃了三天,本來的計畫是按照姐姐的實驗結果,醃兩天就好,可是第二天臨時要出去玩,所以只好多醃了一天,我沒有放很多鹽,所以我想還好,應該不會太鹹,最後結果也真的是味道剛剛好。我不曉得我在這個步驟是不是犯了錯,影響後來烤的時間。我把鴨油入鍋,沒有加熱,就直接放進鴨腿了,不知這樣是否增加烤的時間?  另外是不是鹽的用量不夠,所以鴨肉組織破壞的不夠,也有影響? 姊姊說:75 ~ 90度低溫烤,換成華氏 170 ~ 195度,所以一開始設定 170度,從下午一點開始到晚上九點去檢查,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動靜(是說我也不知道該期待看到些什麼才算有動靜),我手賤,就把溫度提高到180,隔一個小時,又提高到190,晚上11點又調到200,到了凌晨12點,終於看到下面的成果~

IMG_3051  

我好高興,就維持200度再烤了一個小時,total 花了12個小時,後來我再細讀姐姐的文章,發現她曾烤過19個小時的經驗,所以我在想,如果我有耐心些維持75度,最後的口感是不是會更好。

熄火取出鍋子後,我已忍不住,偷夾了一小口肉試吃,OMG,好好吃呦!!! 心滿意足的上床睡覺,期待晚餐的來臨。

IMG_3056  

隔天下午(應該是說當日下午),取出鴨腿,分離鴨油,肉汁這些步驟後,不洗鍋,丟入煮過六分鐘的馬鈴薯,大蒜,迷迭香,鹽,胡椒等,稍微拌炒,取出放烤盤入烤箱,還是不洗鍋,再炒 broccolette。

我自己吃一支,蘋果先生兩支,他可是讚不絕口,說他可以天天吃油封鴨。

煎完鴨腿的平底鍋當然也沒洗,隔天中午我拿來煎蛋,好吃的不得了。

我的朋友要幫我去 China Town 買鴨腿,她說又大又便宜,所以很快我會再做油封鴨,這次要開兩鍋,雞,鴨各一鍋,想到就好興奮呦!!!!

p.s. 今天是星期四晚上,只剩下兩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封鴨 Duck Confit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