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73.jpg  

來美國後才認識的越式三明治一直是我的最愛之一,不過我和它也是有一段愛恨情仇的糾葛故事。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age 162,越式三明治,page 176,自家醃菜。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那時舊金山中國城有一家賣越式三明治非常有名的小店,每次和老公去都會多買一些吃個夠,那一天我一個人就吃了一個半的三明治,後來的半份沒吃完是因為腹部隱約疼痛,我以為吃撐了所以沒有繼續。接下來去看電影,可是腹痛的癥狀越來越強,回家後沒多久就上吐下洩,照理說一般腸胃炎,那樣過後,只要不再進食會比較舒服,可是我的腹部還是一直疼痛,美國保險公司怕浪費醫療資源,所以規定去急診必須是家庭主治醫生同意才可,除非你是已經無法呼吸,或是心跳不正常,才可自行去急診,老公只好打給服務中心請他們聯絡醫生回我們電話,等了半個小時,醫生才打來,聽聽狀況,她說再觀察一下,掛電話後沒多久,我又跑廁所了,再打等醫生回電,又拖了好久,最後醫生說okay去急診,到醫院晚上11點,拖到兩點才照X-ray,照完說看不出有什麼狀況,等專科醫生來,這一等拖到早上七點,等待這中間,不能喝水吃東西,我是又餓又渴又痛,結果專科醫生來檢查三兩下就確定是急性闌尾炎,馬上開刀。

雖然我知道那晚吃的三明治和盲腸炎無關,可是心理留下陰影,有好一陣子不敢再碰我的最愛。不過人是這樣的,遇到愛吃的東西,就不長記性了,過了不知多久又開始狂吃,只是以後每次吃越南三明治,就想到那段回憶,不是淒美浪漫的愛情故事,卻也令人忘也忘不了。

要做傑米這越式三明治當然是利用剩下的辣味烤豬五花,加上傑米教的自家醃菜,還有自製雞肝醬囉。

說到自家醃菜,若是按照傑米的比例,很多人都說偏酸,吉莉安的說法是老外愛酸,韓國人喜辣,老廣酸甜,Mia後來補充說台灣人也喜歡酸甜。想想也是我在這邊買的美國人醃漬品很多都是超級無敵酸,蘋果先生根本無法接受,我倒是從一開始酸的冒汗到後來越吃越過癮。如果你也覺得傑米的自家醃菜比例有點酸,不要加水呦,只要再加點糖就可以綜合那個酸味,還有就如傑米說的,一開始酸味較重,口感爽脆,過些時日會逐漸軟化,滋味也柔和許多。所以也可以多等幾天再決定是否需多加糖。

再來說到這雞肝醬........我又很想哭了。自製雞肝醬真是料好實在,比外面買的雞肝醬香淳濃郁多了。傑米的作法我看了很多遍,可是還是凸搥,人家食譜上明明寫著香菜1/2束(15公克),我沒注意公克,想著我的雞肝重量是double,就自動增加香菜為一束,不過我的香菜好大一束。再來是,傑米說高速攪打5分鐘,形成半滑順半顆粒的肉糜醬,我沒把顆粒那兩個字記在腦海,只看著滑順就想到冰沙的滑順,然後手快就按下打冰沙那個按鍵,結果才不到一分鐘就打的非常之滑順,這還不打緊,可能香菜放太多,所以成品顏色實在很難看,想像一下畫水彩時綠色加雞肝色會變成什麼色!我生平第一次做完的菜是要把它藏起來不敢給老公看到,怕他嚇到,拒絕試吃。雖說醜媳婦還是要見公婆,可是我實在拿不出這個富含高蛋白高營養的深海泥漿面膜給大家看。

雖然很遺憾雞肝醬不完美,可是人生就是要有這些小缺憾,才會和許多的圓滿編織出豐富的人生經驗呀!(我好會自我催眠呦)

好吧,我還是來面對現實,掀起一點面紗給大家看那個醜媳婦,讓大家笑一笑吧!怎麼辦我有好幾罐冷凍,該如何解決呢?可以拿來做雞肝波隆那肉醬嗎?還是大家可以提供其它好方法呢?

IMG_51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