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33.jpg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age 56,Sweet Potato & Spinach Frittata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其實我真的要好好謝謝松露阿記舉辦的這個擂台賽,當然也要謝謝阿四,因為她敢跟姐姐嗆聲,所以這一切有了開始。

因為一週必須至少出四道菜,"逼"的我不得不天天抱著潔米的書翻來看去(沒有啦!是我自己發自內心的愛他所以一直抱著他),也因此我學會了"思考"和"計畫"。

哈哈,這樣說好像是我以前都不動腦筋似的,也確實啦,至少在做菜這方面,以前的我確實是這樣。

以前買來的食譜,我翻看著我喜歡的圖片,對上眼了,就看看裡面的食材,如果剛好都有,或是欠缺有替代品的,那就bingo,可以馬上開工大吉,如果有必須的,又非它不可的那種料理,就列入口袋名單,去超市有記得的話,就把材料補上,良辰吉時之日,自會出現在我家餐桌。反正老公喜歡吃中餐,平時家常菜只要不出現重複菜色,大家一樣吃的很開心,我也就更懶得花心思去思考和計畫了。

Save with Jamie 這本書一開始就教你精明買物,如何運用冷凍庫,冷藏室和儲物櫃,接下來的食譜用料很多都和他前面提到的庫存品有關聯,這讓你想不加深印象都難。

傑米說烘烤過的奶油南瓜很適合存放冰箱裏,隨時可派上用場,這也是聰明運用烤箱空間的方法。其實運用烤箱空間的方法,之前在松露班就已學到,許多同學也將其發揮的淋漓盡致,可是我就沒有落實做到,因為懶得思考計畫和主食材一起入烤箱的其它副食材,接下來要如何運用。

可是因為這次擂台賽,我做了很多烤箱料理,才真的體會到烤箱有多麼多麼方便好用,這次做的蕃薯菠菜義式蛋餅裏的蕃薯,就是前幾次烤箱料理時一起丟進去烤的,烤後的蕃薯有些老公馬上吃了,剩下就放冰箱可以做薯餅,可以做傑米其它的食譜,或是另外運用,這對我來說是很難得的先思考和計畫。

至於冷凍菠菜這是我第一次買,傑米的冷凍庫存放了大量的冷凍蔬菜,以前我不是很喜歡冷凍蔬菜,可是今天發現真的好方便,平常炒新鮮菠菜會一直出水,可是冷凍的就不太會,好適合拿來做蛋餅。我喜歡逛Costco因為他們的蔬菜水果和肉類真的比外面便宜,同樣的價錢我在外面超市買可能只有一小包,但在Costco可以買到好大一包,以前的想法是就算那麼大包用不完浪費掉也還是比在外面買划算,當然這種浪費食材的想法是錯誤的,看了傑米的書我才學到以後菠菜也可以先分出一半分袋冷凍,就不會浪費了。

 

IMG_5022.jpg 

IMG_5027.jpg  

這次的蕃薯用的是黃肉的,用紅肉會更漂亮,可是蘋果先生比較喜歡黃肉的口感,我本來很擔心他不能接受feta cheese,還好他沒有發現,還一直說好吃。

其實我還有很多心得想要說,可是等下要去聽演唱會,所以先這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