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78.jpg  

以前我不太花時間在臉書上,一直以來都是關注松露姐姐的部落格,直到前一陣子看了姐姐的臉書,發現同學們玩樂得很瘋狂,受到感染,才養成習慣天天去臉書逛一下。

一旦養成了這種習慣,就有點可怕,因為姊姊和同學們都很會變花樣,每每看著大家的作品,我除了在那猛吞口水,就是想著一定要跟進。這道蔥薑蒜辣燒雞翅一整個看起來就是很下飯,怎麼能不趕快來試試呢。

參考食譜:松露玫瑰部落格 - 蔥薑蒜辣燒雞翅

類似的作法,我常拿來燒魚,從來沒想過用在雞翅上,冰箱庫存的雞翅本來是打算用來烤椒鹽雞翅的,就先挪用來做這道料理吧。

IMG_3865.jpg  

我有將雞翅先煎上色,根據過往的經驗,最好一次量備多一些免得太好吃會後悔沒多做一些,所以整整12支雞翅。

IMG_3870.jpg  

最後湯汁收乾的動作很重要,我覺得一定要收乾湯汁雞翅才會更入味,而且濃濃的醬汁裹附在雞翅上,超級讚。最想放的是香菜,可惜前兩天香菜全拿來做莎莎醬了,只好多放些蔥。

12支雞翅,我吃了3支,蘋果先生回來才用看的就已經開心的不得了,更別說吃過後,那更是讚不絕口,最後剩下五支,隔天更是好吃,所以多做沒錯吧!!

IMG_3886.jpg  

鍋裡剩下刮不乾淨的醬汁我實在捨不得浪費,所以丟入幾片兩面煎過的豆腐。

IMG_3888.jpg  

加點高湯,蔥,一點辣味吻仔魚,小火燜了幾分鐘,再打入兩顆蛋,起鍋,又變成一道菜。

Mr. Apple吃得好開心,醬汁沾到嘴旁都顧不得擦,只顧著啃雞翅,他說弄這個難不難,以後你就都做這個給我吃就好了呀!

這是他的習慣,每次有他喜歡吃的菜,他就會說:做這個難不難,快不快,以後你可以常常做這道。

如果他這樣說,我就知道他是真心喜愛,而不是哄我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翅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