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74.jpg  

我應該不是自我感覺良好吧!!??

各位同學們應該也都覺得受了松露阿姐的影響,大家都越來越聰明了,是吧!!??

我好喜歡法式洋蔥湯,特別愛的是上面那片烤的酥脆的麵包和厚厚一層融化的起司,可惜外面餐館的洋蔥湯都鹹的不得了。

想過自己做,可是google後覺得很費時,松露姐姐說洋蔥湯的洋蔥要炒到焦化很重要,網路上的食譜說要有好的牛高湯就成功一大半了,想想只有我愛喝,也就罷了。

昨天晚上燉了茄汁牛肉,準備當今天的簡易中秋節晚餐,來美國後,已經沒在過這種節日了,中秋節吃個月餅,端午節買個粽子,意思到就算過了,何況碰到上班日,更沒心思在這種節日上了。

松露阿姐實在很細心,都替我們想好了用不同的鍋具如何燉煮出好的茄汁料理。

參考連結在此: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8474019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8469633

http://www.7headlines.com/article/show/188659562  松露機器人:不同鍋具的茄汁牛腩的做法。

IMG_3748.jpg  

小火炒軟洋蔥,要真的有耐心,炒的同時,香甜味不斷冒出,色澤也越來越美,心理想,這應該和炒洋蔥湯的洋蔥很類似吧!

IMG_3751.jpg  

我不是用牛腩,忘了是牛肉的那個部位,買回來時就先切塊分裝冷凍了,所以事先在鑄鐵鍋裡煎牛肉塊時,要一個個翻面比較麻煩。

我常常用快鍋料理肉類,這次我想要慢工出細活,所以選用塔吉鍋,我的塔吉鍋是陶瓷材質,所以牛肉,洋蔥,番茄都先在鑄鐵鍋炒過後,才移入塔吉鍋。

IMG_3755.jpg  

燉煮三十分鐘的樣子。

IMG_3756.jpg  

這是一個小時。

IMG_3757.jpg  

二小時後的樣子,我好喜歡用塔吉鍋燉煮肉類呦,真的不需要加任何水,藉由食材的水份就夠了,燉煮後的牛肉除了軟嫩,滋味好濃郁呦。

有沒有發現肉塊變少了,烹煮後的肉塊縮小是一個原因,最主要是我每開蓋檢查一次,就會夾兩塊出來和蘋果先生一起試吃,即使才燉煮了30分鐘,肉雖很有很有嚼勁,可是我們都覺得已經有些入味,很好吃了,就更別說是兩小時後的成果了。

蘋果先生問我為什麼不早點開始燉煮當晚餐,害他一整晚聞香又不能大快朵頤,很煎熬 (我們晚餐吃水餃,水餃 vs. 茄汁牛肉,當然很煎熬啦!!)

隔天中午起來不囉嗦,馬上把我昨天在煎炒洋蔥時的想法付諸行動,將茄汁牛肉變成偽法式洋蔥湯。

 

加了些水稍微稀釋濃稠的牛肉湯汁

IMG_3767.jpg  

放上烤過後的麵包,灑上起司。

IMG_3768.jpg  

烤完後的起司沒有我想像的豐厚,所以又丟了片mozzarella繼續烤。

IMG_3769.jpg  

IMG_3770.jpg  

OMG!!! 我的偽法式洋蔥湯有熬煮了兩個小時的牛肉湯,還有炒的又軟又香甜的焦化洋蔥,烤過的麵包浸入湯汁裡,實在好好吃呦。

寫此篇的同時,蘋果先生坐在我身旁,吃著茄汁牛肉麵,我因為才喝了偽法式洋蔥湯,所以沒有多煮麵,他邊吃麵,邊說好好吃。

我問怎麼個好吃法,他說湯頭好,牛肉口感好,麵也煮得很Q.............,反正你今天這個牛肉麵總算是有模有樣了,最後這一句怎麼聽起來很刺耳呀,那我以前煮的牛肉麵都...........。

害的我PO完這篇文章後,馬上也要替自己煮一小碗有模有樣的茄汁牛肉麵試試。

是說,本來要當中秋節晚餐的茄汁牛肉還沒到晚上已經吃了一大半,那晚餐怎麼辦???

蘋果先生說,他可以再吃一碗牛肉麵,真的很捧場ㄋ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茄汁牛肉 塔吉鍋料理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