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26  

小學和國中時各有一段時期試著寫日記,不過寫沒幾個禮拜就不了了之了。

這個部落格也是落到如此下場,原意只為了記錄生活點滴,老了可以看看回味,到後來好像也嫌麻煩就停止了。

這次松露姐姐舉辦了一個為期一年的試作遊戲:松露玫瑰在我家

本來沒想參加,但回頭一想,可借此機會考驗自己是否有恆心和毅力的精神,所以決定參加。

酥芙蕾是我最愛的甜點(第二愛的是提拉米蘇),在這裡通常要高級點的餐館才會賣酥芙蕾,所以無法常常享受到。

我一直以為這道甜點很難做,直到去年才知道原來這麼簡單,不過簡單歸簡單,還是得有點技術,

我做了兩次,賣相都不夠美麗。

這次作法參考松露姐姐的 Lemon Souffle,不過家裡沒有檸檬,我是用Grand Marnier替代。

松露姐姐的部落格裡有其它幾種酥芙蕾的作法,下次我要試試不加麵粉的作法。

IMG_2422  

這是我第二次做酥芙蕾,好像用料比例沒抓準,每次都有一杯裝不滿。

 

IMG_2424  

在烤箱裡好像也沒發的很高

 

IMG_2426  

雖然賣相不是特美,不過還是很好吃,兩杯都被我吃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