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yer Lemon Tree  

上面那棵不是我種的啦,圖片擷取自我買的檸檬樹網站上。

這種 Meyer Lemon Tree 是矮種檸檬,最高長到 4 ~ 5 feet,所以可以種在室內,檸檬樹開的花有淡淡的香味,所以為了讓室內添香,我買了一棵養在室內,定期搬去戶外曬太陽,可是養了幾個月就死了,後來又買了兩顆放室外,一棵種盆裡,一棵直接種在地上。

結果....................................

種盆子裡的長了幾個花苞,可是花謝了也沒結成果

IMG_0941 

再後來那幾片葉子就一直掛在枝幹上好幾個月,整棵樹沒動靜

IMG_1414  

前陣子,那六片葉子一一掉落,就是一直沒有新葉長出來,倒是長了不少花苞,不過不知道花謝了後,這些小小檸檬粒能不能長大成人。

IMG_1663  

種在地上的命運也很坎苛,本來綠綠的葉子被我養成黃綠黃綠的

IMG_0942  

但是有冒出很多的新葉,結果蝸牛超愛這些嫩葉,半夜都會來偷襲,最後不得已我只好灑藥。

然後這一棵很奇怪,只長葉,就是沒有一粒花苞。

IMG_1667  

我都有按照指示澆水施肥呀....

唉,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看來離可以吃到自家種的檸檬的日子還遠的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eyer Lemon Tree 檸檬樹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