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31  

我愛吃Quiche (法式鹹派)和 Frittata (義大利式烘蛋),quiche 因為需要用到派皮我嫌麻煩,所以目前還沒想過要自己動手做。為了方便做 frittata,我特地去 Williams Sonoma 買了 Calphalon Frittata Pan,  此鍋有兩種尺寸 8" 和 10",我們家就兩口人,所以買的是8"。這個鍋分上下兩部分,下層鍋先用來炒食材,放蛋液,待半凝固時,上層鍋蓋上去,翻轉,就像是雞蛋糕或做鬆餅使用的模具作法一樣。平時也可拿來當一般煎鍋使用。

Frittata pan    

above pic. via Williams Sonoma

其實這個鍋買回來已經三個月了,一直沒動它,後來是因為看了松露玫瑰的義大利煎蛋,才想說我也該拿來用用了。

這位松露姐姐很棒,文筆好,照的相片也美麗,每每看她做的美食照片,就讓我頻頻吞口水。

我這個 frittata 很簡單,如果要看精準的請參考松露姐姐的朝鮮薊和帕瑪善義大利蛋餅

我用的材料:

培根兩片切大丁

洋蔥半個切大丁

番茄半顆切丁

Basil 大約切一下,不用太碎

cheese 是一定不能少的啦,我今天是用現成的 mozzarella 絲(大概有半杯吧)

蛋四個,後來發現可以再加一個,可是我們就兩口人,一餐吃四個蛋已經 很足夠了

無鹽奶油小小一塊就夠了

橄欖油少許

鹽,黑胡椒適量(培根已經有鹹味了,所以放鹽的時候要注意)

平底鍋加點橄欖油放培根和洋蔥先炒到軟

等待的同時,取一大碗將蛋打散,放入番茄,basil (羅勒),cheese,適量鹽,黑胡椒調味

這時,鍋內的洋蔥,培根也差不多軟了,將大碗內的蛋液拌料倒入平底鍋,用中小火烘約5~7分鐘,等待的同時將上層鍋用小火加熱,融化無鹽奶油,如果怕奶油太多,可用廚房紙巾擦掉一些。

 IMG_1027IMG_1026

IMG_1028 IMG_1029  

 

接下來是重頭戲了,看鍋內蛋液有點半凝固了,就將有奶油的上層鍋卡在下層鍋上面,然後將鍋子整個翻轉過來,翻轉時不用怕,放心大膽的去做。

Frittata pan 2  

(above pic. via Williams Sonoma)

 

翻轉後用中小火繼續烘約10分鐘,這時整個蛋香味瀰漫空中,關火,將鍋子再翻轉一次,也就是大的下層鍋又回到下面,這時就可以開鍋了。

IMG_1030  


frittata pan 3  

(above pic. via Williams Sonoma)


上面這張成品照截取自 WS 官網,和下圖我的成品照相比,雖然我做的形狀有點一高一低,可是烘烤出來的色澤還不賴哩,沒想到第一次做義大利式烘蛋就很成功,可見一點都不難。另外一提,這個鍋是不沾鍋所以非常好清洗,完全不用煩惱一次得洗兩個鍋很麻煩。

IMG_1031  


IMG_1032  

arrow
arrow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