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00    

螞蟻上樹和麻婆豆腐大概是我最拿手的兩道菜,簡單又下飯。

小時候父母在外地工作,我是爺爺一手帶大的,也不知是對爺爺的那份美好回憶還是小時候不懂得吃,印象中爺爺做的每一道菜都好好吃,爺爺包的水餃和北方大餛飩無人能比,爺爺做的紅燒獅子頭也是我吃過最最好吃的,反正只要是爺爺做過的料理,好像在任何餐館都找不到那份美味,我想或許這就是我對爺爺的一種思念吧。

每次爺爺做螞蟻上樹和麻婆豆腐,我都會吃好多飯。爺爺過世後,這些食物的香味還是深深的烙印在腦海裡。來美國念高中時,某一天走在路上,忽然聞到一股熟悉的麻婆豆腐的香味,我住的德州小鎮根本沒什麼中國人,當然也沒有任何一戶人家有在炒中國菜,就莫名其妙的老覺得聞到那香味。當下,馬上決定自己要來做一盤麻婆豆腐,回家後打電話給在東岸工作的老爸,問了需要的食材和簡易的作法後,衝到超市買好食材,回家真的做出了我人生中第一盤料理。還把住在附近我爸爸老友的女兒和兒子叫來一起享用,兩個國中生吃著我這高中生做的唯一的一道菜配白飯,直呼好吃。隔天馬上又做了我人生中的第二道菜,螞蟻上樹。這麼多年來,每次只要吃到麻婆豆腐和螞蟻上樹就會想到我親愛的祖父。

爺爺,我真想您。

紅燒魚片,也是爺爺常常做的一道菜,只不過爺爺都是用整條魚,先煎在紅燒,偷懶的我常常用魚片代替。

IMG_1304  

燙菠菜,現在的做菜方式是青菜儘量用燙的,灑點鹽拌點橄欖油就好了。

IMG_1305 

今天的晚餐。

IMG_13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婆豆腐 螞蟻上樹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