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下了班回到家都已經七點多快八點了(沒錯,我們通常都是八點半左右吃晚餐),所以要如何才能在最快的時間內做出三菜一湯呢?

我發現中西合併是最快又簡單的方式。講究一點的中菜配料很多,常常要花很多時間切菜,所以我比較喜歡在沒時間的狀況下做一些不需要太多配菜的料理。

IMG_0853  


用我新買的Fissler中華炒鍋煎雞腿(只取雞大腿部分,因為Costco是這樣賣的,所以回家後不用特別再處理),鍋熱後我只在鍋面均勻抹了一層橄欖油,然後雞皮朝下中小火煎了約10~15分鐘(美國肉雞的皮很肥,會出很多油,如果是用不沾鍋的話,我就不會放任何油了),翻面後一點都沒沾鍋,而且雞皮顏色美到個不行,好像是用烤箱烤出來的色澤一般,如果想吃皮脆脆的,就不能蓋鍋蓋,要不然就是要放烤箱用烤的,我為了節省時間所以蓋鍋蓋在爐上繼續悶煎。

IMG_0849 


當然啦,雞肉還是要先醃一下,最好的方法就是前一晚先醃放冰箱,隔天下班回到家後就可馬上料理。我用的醃料很簡單,下面圖片四種,在加上一點紅酒和一點點醬油(為了雞皮上色漂亮)。其實 Italina Seasoning裡的成份已經有 thyme了,因為我喜歡 thyme (百里香)的味道所以又加強了些。

IMG_0954  


在等待雞腿的時間內,陸續用蒜容清炒了蝦(鹽,黑胡椒,和檸檬汁調味)和菠菜,又加熱了罐頭蔬菜牛肉湯。

IMG_0852   


哇啦,又簡單解決了一餐。好笑的是,這頓晚餐的材料全都是來自Costco,連米也是呦!

IMG_0853  

arrow
arrow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