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57.JPG  

愛吃魚的蘋果先生翻著傑米的新書,一眼就相中了這道。鮭魚中的Omega-3脂肪酸可以降血壓,也能增加血液中好的膽固醇,所以有一陣子為了蘋果先生我常料理鮭魚,而傑米用了什麼巧思讓我們可以吃的更營養更健康呢。

IMG_0942.JPG  

常常吃馬鈴薯泥,但是這裡傑米教你用三種根莖蔬菜打成泥,味道更豐富。

IMG_0709.JPG   

切開的瑞典蕪菁顏色真漂亮,這個要煮軟還蠻花時間的,我煮了30分鐘,後來放進去的馬鈴薯都快爛了,它還只是軟了些而已,生的蕪菁有著強烈的熟悉味道,但是我一下忘了是哪種味道,而煮熟吃起來的味道和甜菜根有點像,尤其是它的後味有著那個我喜歡的特殊"土味"。

IMG_0948.jpg  

廚房什麼小玩具都有,就是沒有壓薯泥的工具,試著用漏杓的背面壓碎它們,馬鈴薯很容易壓成泥,蕪菁就要花點力氣,最後因為趕著天色變暗前照相,又懶得拿出手持調理棒,所以決定保留帶點顆粒口感的蔬菜泥,也因為如此我的蔬菜泥有著明顯的白紅黃三色,我覺得更漂亮~XDD。

IMG_0957.JPG  

鮭魚的油脂很豐厚,所以傑米交代用一點點油煎它即可,煎的時候灑上茴香籽在表面上,煎過的茴香籽脆脆的搭配鮭魚真好吃。

我和蘋果先生都不喜歡冷凍豌豆的口感,本來他要求改成毛豆,但是第一次試做我習慣忠於原食譜,所以還是用了冷凍豌豆,被煎香香的鮭魚油脂包覆的豌豆,竟然異常的好吃,這次的豌豆是在Whole Food買的有機豌豆,本來猜想難道是因為Whole Food賣的品質較好所以口感有差,後來想想過往大部分都用冷凍豌豆煮湯煮麵,可能過分烹煮,豌豆過軟,鮮甜味也沒了,這次簡單燙熟,再加入煎好魚的平底鍋裡,得以完整保留其口感和甜度,大大改變我們對冷凍豌豆的偏見。

平常習慣吃的薯泥加有奶油所以比較滑潤,這裡用原味優格取代奶油,非常清爽,我用希臘優格又稍濃稠,所以剛入口時還有些不習慣,不過搭配著豐厚油脂的鮭魚,讓原本清爽的蔬菜泥,變得更豐富,通常馬鈴薯泥我無法吃太多,喜歡傑米混合了三種根莖類蔬菜,不會因為單一薯泥而膩口,營養也更完整。

擔心蘋果先生會吃不飽,還問他要不要烤個全麥麵包搭配著吃,沒想到這樣的份量非常足夠,健康的蔬菜泥代替了麵包,米飯,避免攝取了不必要的澱粉和醣類。

最後,蘋果先生說:以後這道可以常做!

食譜來源: Everyday, Super FoodP 166, Golden Salmon Steaks Sweet Peas & Smashed Veg 
購書連結: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30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veryday Super Food Salmon steak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