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71.jpg  

事情是這樣的:本來預定感恩節那天要來烤松露玫瑰的40瓣大蒜烤全雞,但是那天下午玉體欠安,蘋果先生說晚上去外面隨便吃吃好了,隔天早上看到阿記發出插隊票烤全雞,可選擇40瓣大蒜烤全雞,或是蜜汁烤全雞,兩種我都喜歡,不過蘋果先生不太喜歡甜甜鹹鹹,我怕他不愛塗了蜂蜜的雞皮,所以還是選擇40瓣大蒜。然後呢.......有位Judy同學在FB貼了『烤雞的50道陰影』這本書的圖片,整個讓人臉紅心跳,又然後呢.......松露阿記竟然說她已經訂購了這本書........吼,這麼有福利的書,阿記竟然偷偷來,我當然是腳步跟緊緊的馬上也訂了本英文版,三天後這本書就到我家了,接下來的這些天,我每天就被同學的烤全雞,還有這本書的腹肌男給暈的春心盪漾,雞情四射。

IMG_7070.jpg  

包裝上寫著有機young chicken,所以這是隻年輕有著光滑肌膚的可人兒~

IMG_7071.jpg  

雖然40瓣大蒜烤全雞不需要深入這門功夫,但是我就想要學學小吉的深入功力。

後來不知道是我的功力不夠,還是德州柳橙太大顆,我只塞得進半顆。

IMG_7272.JPG  

很想學『烤雞的50道陰影』腹肌男在雞身上打個蝴蝶結,結果............................

IMG_7074.jpg  

棉繩不夠長.....

IMG_7087.jpg  

因為每30分鐘要將雞汁再刷到雞皮上,我的烤箱大概門一開就降溫許多,所以這隻雞烤了好久好久,烤到蘋果先生餓到受不了,所以我用溫度計插入雞體,確定內部有達到安全溫度,就趕快取出了,可惜雞皮還沒有達到我要的顏色還有脆度。

IMG_7093.jpg  

吃剩的屍骨........衣服(雞皮)都被我們扒光了。

剩下的雞胸肉,我把它先剝成雞絲,用手剝細絲的口感比用刀切更好吃。隔天中午我取部分雞絲包在墨西哥餅皮裡,做了簡易版的快速中式麵餅捲當午餐,剩下的晚上做宿醉良麵時拌進去了,至於剩下的雞架先丟到冷凍庫,打算燉湯後加入傑米的麵粉球,上次看阿四做過,就覺得那個麵粉球吸了滿滿湯汁一定很好吃。

本來我是沒有那麼熱衷烤全雞啦,因為蘋果先生不愛吃雞胸肉,但是接下來我應該會比較常做吧,因為只要一看到全雞就會想到腹肌男,哈哈,這樣做菜好有樂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