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28.jpg    

我好愛吃菇菇,不敢說所有的菇類我都愛,因為好像也沒有吃過每一種,不過我最愛吃蘑菇,可能是因為它到處都買得到,不像有些種類還得特地到華人或日韓市場才有。

雖然我做了很多年的家庭主婦,也非常愛做菜,朋友也說我做菜好吃,不過我自知我的廚藝好像是這三年才有所長進。好多年前剛搬來加州,在一家中價位的牛排館吃了他們的炒蘑菇,簡簡單單的炒蘑菇卻是那麼好吃,我當下只認為因為餐館的爐火大,在家裡大概沒辦法做成那樣。大概兩年多前發現了松露玫瑰的部落格,我好喜歡,喜歡姐姐的做菜方式,喜歡姐姐的文筆,也喜歡姐姐拍的照片,不管是食物還是風景,記得那時每天抱著電腦,一篇一篇的往前看,有時半夜看了肚子餓的受不了,只好下樓吃泡麵。

某天我看到姐姐2008年的舊文"炒蘑菇",映入眼簾的第一張照片讓我嚇一跳,啊.....怎麼可以把蘑菇炒的那麼美呀!!這炒蘑菇的顏色比我在那牛排館吃的還漂亮吔,不囉嗦馬上開車下山去超市拎了一盒蘑菇回來,也是在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要炒出這樣漂亮的蘑菇,要等水收乾。

IMG_4627.jpg  

以前的我很阿呆,每次炒蘑菇看它水越出越多就很緊張,所以炒到像上面這張照片這樣,我就調味熄火了,雖然也好吃,但我更喜歡像牛排館的那樣,搞了半天原來是自己笨,還一直怪是家裡爐火不夠強。

今天因為阿記在臉書上po了蘑菇可以水洗嗎?讓我看到那照片又受不了了,還好冰箱有一盒 jumbo white mushrooms 所以我不用再衝下山,乖乖去洗蘑菇準備晚餐,因為是超大蘑菇,所以一個要切成很多片,否則會炒到地老天荒。還有後來也發現因為美國家用爐火真的不強,所以炒蘑菇用鐵鍋或鑄鐵鍋最好。

食譜來源: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394170

姊姊的版本加了白酒,檸檬汁,和糖,通常我如果搭配牛排就照阿記的版本。如果是配粥 (沒錯,配稀飯,我好喜歡),我就會放一點點醬油,辣椒,超級超級下飯的,今天的炒蘑菇就有放醬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炒蘑菇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