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20.jpg  

這一週工作上非常忙碌,本來想要用存菜上車的,可是實在很難抗拒這色彩美麗的涼拌菜,想想準備涼拌菜要不了多少時間,所以下班後還是繞到超市買妥材料。

食譜來源:【蔬果派對】的「橘醋涼拌菜」(http://goo.gl/PfMkp5

IMG_8413.jpg  

雖然姐姐說任選三種鮮蔬做出個人風格的涼拌菜,不過我想試試生吃球莖茴香和荷蘭豆,所以沒有做更動。

(偷偷說,這是我第一次買球莖茴香,這對於在台灣要尋覓很久的同學來說,我真是不知福)

IMG_8416.jpg  

上次做煮高麗菜淋橘醋時,內田悟是用日本產的酢橘調製橘醋,台灣和美國都買不到,所以買了現成的 ponzu,事後我在另一個超市竟然發現酢橘汁,那時答應了姐姐要告訴她食用心得,我沒忘,不過後來都沒有機會用到,這次剛好就用酢橘汁,味醂,醬油,以 1:1:1 的比例調配橘醋。

那個酢橘汁本身好酸,隱約有些柑桔類的香氣但不明顯,調配出來的橘醋味道清爽,我還蠻喜歡的。

IMG_8417.jpg  

沒有用高麗菜,我用羅蔓心代替。

IMG_8419.jpg  

我很喜歡球莖茴香的八角香氣,也很訝異原來荷蘭豆可以生吃而且很清甜,不過涼拌在一起的話,球莖茴香的氣味沒有那麼濃厚,在嘴裡的八角味也不明顯了。

剛開始我還忘了放香油,吃的時候總覺得少一味,單薄了些,再回去看食譜才發現忘了香油,加了香油後,球莖茴香的味道更弱了,上次的煮高麗菜淋橘醋,因為高麗菜煮過,所以只拌入橘醋,感覺高麗菜還蠻入味的,這次的涼拌菜因為都是生菜,所以要吃很久,蘋果先生說吃完一盤,嘴巴很酸(不是味道酸,是肌肉酸)..........真是敗給他了。

我個人覺得這是很清爽的涼拌菜,也好適合當瘦身餐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