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60.jpg  

早在小吉貼出她的拿手家常菜『港式家鄉味荔竽煲』的時候,我就已經躍躍欲試了,那時候連芋頭都買好了,可是回到家才想到很重要的椰漿忘了買,就這樣又拖了幾天才去華人超市買了椰漿和椰奶。

想要試作小吉這道家常菜,完全是衝著竽頭來著,我對椰子製品一直有點小小障礙,我不挑食的,也不討厭椰子,但每次講到椰子,就會自動想到在美國高中時的某段回憶。 德州的夏天非常非常非常熱,那一年我剛來美國,對任何事情都是新鮮的,老爸朋友的幾個小孩帶我去遊樂場戲水,出門前拿出防曬乳液,每個小孩擠了一大把防曬乳在手上然後全身上下塗抹,大家都還是學生沒賺錢,所以買的防曬乳很便宜也是那時候很流行的椰子味道,濃濃的化學椰子香精撲鼻而來,我真的快昏倒,到了遊樂場,怎麼所有人身上都是那椰子香味,天氣又熱,汗水味加上化學香精味,從那時候開始,我對椰子兩個字就非常敏感了。

這次要不是因為有芋頭加持,我大概又會拖上好一陣子才試作這道菜。

食譜來源:小吉的「荔芋煲 」(http://goo.gl/U0qASy

IMG_8356.jpg  

這裡超市只有兩種芋頭,大的很大,所以超市都是切一半一半的賣,第一次買的是小芋頭,回到家越想越不對,覺得小芋頭的口感,質地和大的不太一樣,所以再回去買椰漿時,還是把大芋頭也帶回家。

問超市服務人員椰漿放那裏,那位男士非常熱心的告訴我現在椰奶有打折,一罐才美金$0.99,主婦貪便宜心態所以買了一罐,雖然小吉說椰奶,椰粉都可以,但我還是喜歡跟著原食譜照做,所以又買了椰漿。

IMG_8357.jpg  

很好奇小芋頭燉煮後的口感,所以一併丟進去。

IMG_8358.jpg  

一切按照小吉的步驟,丟進芋頭和小排一起煮了20幾分鐘後,發現小排還不夠軟嫩,所以又多煮了一陣子,因為在上面的芋頭塊形狀都還完好,所以我沒有太注意,沒想到煮好後要盛出時才發現下面的芋頭塊已都化成泥了,下次可能我應該先將小排燉煮個10~15分鐘,再丟入大芋頭塊,要不然就是得先將芋頭炸過定型。

IMG_8360.jpg  

誠意十足的用美美的新鍋盛裝,這土鍋是上次回台灣在琦嘉家居買的,回來養鍋後一直沒有用,就把它的第一次獻給小吉吧!!!

還好有丟一些小芋頭,小芋頭還蠻耐煮的,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大芋頭的綿密粉質口感。

椰漿的份量有比小吉的份量多一些些,剛倒入椰漿的湯汁,還蠻有椰漿的味道,我挺喜歡的,不過燉煮過後,椰漿的味道比較淡些,蘋果先生本來對芋頭的愛好就不是那麼大,所以剛好我挑芋頭吃,他挑小排吃,雖說是光吃小排,可是香濃綿密的芋泥包覆著小排一起入口,我覺得小排的口感也變得更滑順軟嫩了,另外那湯汁才可怕,拌著白飯,三兩口就碗底朝天,這時候好猶豫該不該再添些白飯,本來擔心蘋果先生的接受度,沒想到他竟然也說好吃,黃小吉.......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