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93  

我一直很喜歡多肉植物,它們的根,莖,或葉特別肥大,可以儲存很多水份,所以多肉植物大都是耐旱植物 。

加州的雨季集中在冬天,夏天幾乎不下雨,所以很多人都會將多肉植物帶入庭園裡,可以多省點澆花的水。

前幾天在社區裡散步,走著走著目光忽然被眼前兩株深黑紫色的多肉植物給吸引住,綠色葉片的多肉植物我是看多了,可還是第一次看到黑的發亮的葉片,黑亮的好像黑絲絨一般,我忍不住摸了兩下,結果葉片是光滑的,網路上有人說黑亮的好像是塑膠花。

聽說受到的日照越強葉片顏色也會越深,反之則像是加了奶的咖啡色。

我是回家上網找了很久才知道其英文名是 Black Tree Aeonium,中文:黑法師。

另外有一種類似的叫"黑王子",不過我比較喜歡黑法師。

為了它,我可是尋尋覓覓了好幾家花圃,

聽說黑法師有兩個品種 :尖葉和圓葉

我不確定下面這一個是不是黑法師,花盆上的標示也不是很完整,不過因為我覺得沒有長得很漂亮,所以沒買

IMG_1400  

好多多肉植物

IMG_1398 

IMG_1399 

最後我找到這盆現成的綜合多肉植物小花園,裡面有兩朵小小的黑法師,

我想試種看看,希望有一天可以變成和第一張照片裡的一樣美麗~

IMG_1402  

持續尋找中.......................................

wish me luck~ 

 


arrow
arrow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