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美國媽媽們最喜歡在小朋友生日party那天自己烤杯子蛋糕,一個烤盤一次可以烤出12~20個杯子蛋糕,剛好小朋友們一人一個免去切蛋糕的麻煩。我一直以為杯子蛋糕應該是沒有什麼烘焙難度的甜點,直到幾年前看到一家大排長龍的小店,才發現竟然已經有杯子蛋糕的專賣店了。小小的蛋糕也可以裝飾的那麼美麗可愛,真是不能小看它的魅力。

 

IMG_0760    

 

聽說Sprinkles Cupcakes是第一家在美國開的杯子蛋糕專賣店,因為開在有錢人和明星聚集的比佛利山,經過大家口耳相傳及明星加持後,業績一飛衝天,因為如此,後來一堆人也跟著開起這樣的cupcake專賣店。我總認為這種色彩美麗的蛋糕對我來說是和色素,甜死人畫上等號的,所以從來沒有想過要去買來吃吃看。直到昨天本來要去Walnut Creek一家好吃的泰國餐吃晚飯,到了那卻發現餐館已經關門大吉,心理好惆悵,或許為了彌補那莫名其妙的失落感,看到隔壁有一家cupcake專賣店,竟然失心瘋的想買一個來嚐嚐。美麗的店員小姐很親切,我請她幫忙介紹一款不要太甜的,她介紹了下面兩種: 紅蘿蔔和巧克力絲絨兩種口味。

karrot  choc_velvet  

 

因為我們家先生不喜歡吃甜食,所以我只買了一個巧克力絲絨試試看,即使我只買了一個,美麗店員的服務態度還是很贊,還很有耐心的等我拍照完才收錢。一個要美金$3.25,實在有點小貴。我昨天去的這家是叫Kara's Cupcakes,她和Sprinkles Cupcakes一樣,都強調食材在地化。我是買回去準備配我的高級綠茶好好享受一番,可惜大概袋子沒拿好,回家打開盒子才發現,蛋糕上面的巧克力幕斯都移位了,實在有點不美麗。

 

IMG_0777  

 

這是苦甜巧克力所以確實不會甜死人,不過你若問我好不好吃,我認為如果一個賣$1,那我會說還不錯,可是那麼小小一個要賣到$3.25..............

ㄟ,我還是持保留態度好了。下次或許會去試試Sprinkles做個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