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60.JPG

好像是來美國後愛上薄荷巧克力的,記得那時吃到一款薄薄的小長方形巧克力中間夾著薄荷,一試成主顧,接著喜歡上薄荷巧克力香草冰淇淋,但是隨著年歲增長,口味改變,對巧克力要求多了,再加上某一天買了童子軍在路邊賣的薄荷巧克力餅乾很甜很膩,我也就慢慢忘了它。這次看到芭芭拉將薄荷巧克力融入馬德蓮裡,過去的記憶好像又一點一滴的在腦海裡轉了起來。

百變馬德蓮裡,熱愛巧克力的芭芭拉巧妙運用了各種巧克力的特性和不同水果或堅果的搭配,研發了好幾款巧克力馬德蓮,讓我這個不是特別愛巧克力甜點的人都不禁躍躍欲試,上次做的橙酒巧克力塊馬德蓮和這次的薄荷巧克力口味,讓我再次對芭芭拉折服。

IMG_0982.JPG  

誰說只能用傳統貝殼馬德蓮模具呢,芭芭拉用了小海貝模,各種造型小巧有趣,別說是小朋友了,連我看了都忍不住上網找尋一模一樣的模具,可惜那款Nordic Ware Sea Shell Pan兩三年前已經停產了,市面上還能找到的話都是之前的庫存,我甚至還打電話到Nordic Ware客服部看看有無復產的機會呢。

找不到小海貝模沒關係,利用手邊現有的模具也可以做出不一樣的效果,這個星星模本來是用來做美國甜點 Whoopie pie,我覺得大小和深度都很適合做馬德蓮就拿來試試看,成果還真的不錯,邊邊還可以保有著傳統馬德蓮的酥脆而中間濕潤鬆軟。

這款的麵糊還蠻濃稠的,放入烤模後表面不太好整理平滑,而且還要填入4顆巧克力豆有些花時間,我以為麵糊遇熱會和其它配方一樣變平整可惜沒有,因為怕烤過頭,所以沒有增加烘烤時間,不知道是不是該烤到表面有些裂痕會比較美麗。

IMG_1565.JPG  

一口咬下溫熱的馬德連,可以吃到融化的半甜和白巧克力豆,加上馬德連本身的苦甜巧克力味還有不斷飄出的薄荷清香味,真是多重享受,這是我所熟悉的薄荷巧克力味道,哦,不,應該說比我熟悉的味道還要更棒!

IMG_1586.JPG  

芭芭拉在書中教大家用馬德蓮做成 ice cream sandwiches,任何口味的冰淇淋皆可,我當然還是想念著薄荷巧克力香草冰淇淋呀。

為了讓冰淇淋也可以有著星星的形狀,前一晚我將保鮮膜撲在烤模上,冰淇淋放在室溫幾分鐘,稍軟後挖出放入烤模內再放進冷凍庫成形,這樣組合起來的冰淇淋三明治真是可愛好吃又好玩呢。

  

食譜來源: 百變瑪德蓮》P80,填鑲苦甜巧克力薄荷馬德蓮。

購書連結: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677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變馬德蓮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