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52.jpg  

要吃的健康,減少砂糖的攝取是必然的,那麼下午茶想吃甜甜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傑米這本食譜教你用天然水果乾取代砂糖做出了幾種小點心,而這些小點心既可以當早餐,也可以當兩餐之間或是運動後補充體力的小零嘴,重點是熱量還都很低。

感謝阿季提點可以將麵糊放入瑪芬杯裡烤變成瑪芬,這樣的作法好方便我每天帶一個去公司當早餐,或是下午工作疲累後的療癒甜點。

IMG_1077.JPG  

材料:無花果乾,冷壓採籽油,原味優格,香草精,香蕉,蛋,全麥自發麵粉,泡打粉,杏仁粉,罌粟籽,薑黃粉,整顆杏仁,蘋果,全都是健康的材料。

詳細做法請參考松露玫瑰的部落格: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394224

這次買到的香蕉size比較大,我覺得應該用3根就好,我用了3根半,烤了25分鐘後用鐵針插入,取出後沒有麵糊殘留,我以為已經好了,從烤箱拿出來後又急著立即撥開,因為還很溫熱,內部看起來麵糊還在流動似乎未烤熟,我以為時間還不夠,所以又趕快續烤了15分鐘,後來猜想可能是香蕉份量太多以致於內部過份濕潤,其實早就已經熟了,沒關係,下次再用正常尺寸的香蕉做比較吧!

這個麵包真的很香,喜歡上面滿滿的堅果,每一口都有堅果香,我很喜歡傑米利用了蘋果的微酸平衡了香蕉的甜味,真的是增加了口感和風味的層次。

不要小看這小小一顆瑪芬麵包,早餐吃一個就非常足夠,過中午我都還不覺得餓。蘋果先生則是帶去公司當下午肚子餓的點心,沒想到每次都說不愛甜食也不愛某幾種堅果的他,竟然也很喜歡呢。

今天下班地鐵出狀況,比平時晚了半個小時才到家,肚子好餓,以前就會去抓些很不健康熱量又高的零食充飢,現在當然是要避免這些垃圾食物。

用薑片,薑黃粉,檸檬和蜂蜜泡了一壺傑米書上的花草茶,名如其實的可口,鮮豔,又簡單。熱水沖下時那撲鼻而來的香氣真令人心曠神怡,被薑黃粉渲染成美麗黃色的花草茶,光是看顏色就好療癒。

營養健康的無花果香蕉麵包搭配溫暖的水果花草茶,舒服愜意的享受一個人的晚茶時光,生活真的美好!

食譜來源: Everyday, Super FoodP 30,Figgy Banana Bread

購書連結: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3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