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82.JPG  

聽說鷹嘴豆又稱長壽豆,既然吃了會健康長壽,當然要試試用鷹嘴豆粉做的超級蛋白質長條麵包。

IMG_1068.JPG  

材料:鷹嘴豆粉,ground almonds,flaxseeds,chia seeds,poppy seeds,sunflower,sesame, pumpkin seeds,雞蛋,迷迭香,馬麥醬(馬麥醬也可不用)

未入鏡的有酵母粉,無麩質的鷹嘴豆粉用來烘烤點心時,都會加些泡打粉或是酵母粉幫助麵糊在烘烤過程膨脹。

IMG_1069.JPG  

先將酵母放入溫水並加些橄欖油混合放置一邊,接著在另一個大盆混入所有乾料,中間挖一個凹洞,打入蛋和馬麥醬(可以不用),混合好之後加入之前準備的酵母混合液,

攪拌完會是像麵糊的狀態而不是麵糰,這時有兩個選擇:馬上入烤箱,或是放入冰箱一晚,使其發酵更完整,這樣的麵包會有微酸的口感。我因為時間不夠,所以選擇直接入烤箱。

然後我必須提醒你,麵糊的味道還真不好聞,讓人不禁猜測這麼難聞的麵糊,會烤出什麼樣的麵包呀?

結果烘烤過程,香氣越來越濃,空氣中飄著熟悉的迷迭香,還有不確定但可能是的馬麥醬味道,總之這香味和之前的麵糊未免也差距太大了吧!

IMG_1071.JPG  

這款麵包和我的烤箱八字有合耶,烤色竟然可以如此美麗!

IMG_1106.JPG  

太美麗了,平常烤麵包和蛋糕都沒有如次上色呢~XDD 

IMG_1114.JPG  

烤完放涼至少20分鐘再切,切片的時候可以感受到外皮的酥脆,雖然這是款扎實的麵包,裡面摸起來有些濕潤,不過不要以為濕潤就會是香軟的麵包,這款麵包口感非常深厚,必須慢慢咀嚼體會它散發出來的各種香味,吃多少切多少,不要一次全切片,到了隔天裡面都還是頗有水份的感覺,不過即便如此,單吃的話會覺得有點乾,我覺得這麵包要稍微回烤一下並且搭配一些滑順的配料會更好吃。

不知道麵包上面要放些什麼配料嗎?請翻到70頁,傑米示範了15種組合。

IMG_1165.JPG  

如我前面所提,單吃會覺得有些乾,所以搭配油脂豐厚或是本身質感滑順的食物都很棒,例如酪梨,燻鮭魚,豆泥,cream cheese 或是加了cheese的絲滑歐姆蛋。

鷹嘴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小小一片即可達到飽足感,我大概最多只能吃到一片半。

我無法告訴你這麵包非常好吃,畢竟它的口感比較特別,香味是我喜歡的,因為裡面有我喜愛的迷迭香,或許受迷迭香和馬麥醬的影響,我不太能吃出杏仁粉的味道。

雖然我不能大聲說這麵包好好吃,但是對於這種超級健康的食物,我的接受度還蠻高的,所以,我還是會繼續試做不加馬麥醬,還有放冰箱一晚的不同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