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69.JPG  
  

加州現在正是各種桃李的盛產期,水蜜桃香甜又好吃,因為季節很短,所以當然要趁現在趕快試做法國廚神的家常風甜品!四月份回台灣時趕快買了這本[法國廚神的家常風甜品],買之前就已經聽松露阿記介紹這本食譜書的特別之處在於阿朗廚神用了很多水果做甜點,有別於大家所認為的甜點就是用麵粉,蛋,糖,.......等材料的烘焙品。 在家裡翻閱時看到這些美美的圖片,就想著每一種都想來試試,接下來發現阿朗廚神大部分都是使用蜂蜜或是原蔗糖而不是使用精緻糖,而且用量並不多,真的是一本健康走向,清新自然的甜點書,最重要的是裡面春夏部分的甜點用了很多加州夏天的時令水果,你們說我怎麼能不好好把握機會呢。

食譜來源:法國廚神的家常風甜品 page 70。

IMG_9163.JPG  

可以想像迷迭香,白胡椒粉還有橄欖油和水果的組合會有什麼好滋味嗎?

IMG_9166.JPG  

我按照食譜的份量減半做,唯獨蜂蜜沒有減半,因為米國的草莓多有香氣但很少會買到很甜的,而且蜂蜜只用到一大匙,我就沒有減少份量,但也不需增加蜂蜜用量,因為加州的桃子非常非常非常香甜多汁,所以和草莓組合酸酸甜甜的一定很讚。

蜂蜜先用小火加熱至焦糖色,加入桃子再加入迷迭香,中火加熱3~4分鐘,即可加入草莓。

IMG_9167.JPG  

草莓不要煮太久呦,因為很容易變軟,除非你喜歡比較軟的口感。

IMG_9168.JPG  

煮好後的水果盛盤,淋上橄欖油,再灑些許白胡椒,如果有顆粒的,現磨白胡椒一定更香。

阿朗廚神說這樣的料理方法很適合不夠熟的桃子,因為煮的過程桃子會變軟,所以不用削皮。我的桃子買回來約一週,雖然沒有非常軟熟,但也不是硬的,所以下鍋煮幾分鐘後,外皮都分離了,我只好把外皮都挑除。其實橄欖油因為份量不是很多,所以吃起來不覺得有很大的不同,倒是淡淡的迷迭香味我非常喜歡,一開始因為對於白胡椒粉有些猶豫,所以我灑的非常保守,後來再多灑些份量,發現整體並不違和,反而因為這樣小小的衝突更添加一份滋味。

剩下一小部分的水果我大概過了一兩個小時再去吃,草莓因為浸泡在蜜汁時間較久已經入味,甜甜的很好吃,不似剛開始,只是甜蜜裹附外表而已。

IMG_9175.JPG  

按照慣例,喜歡加一杓香草冰淇淋搭配煮烤過的水果,一直以為這樣的搭配絕對不會有錯,但這次我竟然不愛這種吃法了,因為冰淇淋較甜,整個大搶味,迷迭香的香味不見了,所以這次還是簡單吃最美味!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試作列車 W46: 香煎迷迭香草莓與水蜜桃 食譜來源:法國廚神的家常風甜品 page 70 一直以為烤或煮過的水果搭配香草冰淇淋覺對不會錯,但這次我錯了,第一次覺得沒有冰淇淋更好吃。 米菲的部落格:http://miffybunny2.pixnet.net/blog/post/199836474

Posted by Miffy Chang on Thursday, June 18, 2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