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44.JPG    

一直很愛吃甜食的我,這次回台灣看到阿四和肯爺對甜點的熱愛程度,頓時讓我了解原來自己的戰鬥力已不復當年。

記得以前剛開始和蘋果先生熱戀時,頭三個月幾乎天天外食,只要是吃西餐,我一定會以餐後甜點畫下美麗的句點,那三個月體重直直飆升,只到某天同事試新照相機拿我當model,照片傳給我後,我看到那笑到眼睛只剩一條細縫的圓圓米菲臉時,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後來因為已經把我騙到手了,蘋果先生就原形畢露,跟我說他不愛吃西式甜點,怎麼樣都不願意幫我分食,害的我甜點也愈吃愈少,少到我那個甜點胃竟然變小了。

這個卡式達塔是因為看到小吉做,心癢癢所以也跟著做。

食譜來源Laduree 百年糕點老舖的傳奇配方》英文版 P.296 卡士達塔Flan Pâtissier

IMG_8117.JPG  

先做塔皮,我偷懶不寫詳細說明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小吉的試做文,當然啦,最好是買書來看,這本書真的值得擁有,絕對不會讓人後悔的。

菲比妞妞看世界:http://fibby0929.blogspot.com/2015/02/laduree-p279-flan-patissiere.html#more

IMG_8122.JPG  

塔皮要撖成一定的厚度,我拿洗乾淨的硬幣當標準。

IMG_8123.JPG  

撖好的塔皮用撖面棍捲起來,平放在塔盤上。

IMG_8124.JPG  

IMG_8125.JPG  

再用撖面棍沿著模具邊撖平。

IMG_8126.JPG  

就可以很容易用手剝除多餘的塔皮。

這個模具底部是可拆卸的,所以拿的時候要注意,中間有一個過程,我就是忘了這件事,所以用手掌去托底部,塔皮和模具邊緣整個分離,還好反應快,沒有發生悲劇。

IMG_8132.JPG  

IMG_8129.JPG  

香草莢不要省,既然都這麼用心做了,當然是照著配方放足量。

IMG_8138.JPG  

卡式達醬沒有做對,我以為這樣的狀態就可以了,後來請問凱特組長,凱特說這時候不要停,還要繼續攪拌,會變成更濃稠滑順。

IMG_8139.JPG  

IMG_8148.JPG  

整體作品是走白小姐路線,日曬不夠啦。凱特說溫度可以調高些,讓派皮更上色,然後也不需要擔心如果多烤幾分鐘,卡式達會烤過頭變太乾。

我做全份量,做了一個9吋的還有剩,所以多做了一個小的,一出爐沒多久我就先試吃小的,有些甜但是我可以接受的甜度,凱特組長說這個要放冰箱,涼涼的更好吃,隔天起床迫不急待的切了一片當早午餐,冰涼涼的真的好好吃,冰過後甜度稍減,更讚。

雖然烤色不佳,卡式達醬也不夠完美,但真的真的真的無損美味程度。

IMG_8172.JPG  

記得做好的隔兩天是情人節,切片的卡式達塔放在美麗的愛心餐具上,好有氣氛。

蘋果先生也說好吃,但是他總共只吃了兩片,其它全由我在一週內完食,那一個星期的米菲好幸福,天天都有高雅細緻的拉杜蕾卡式達塔當下午茶點心,真的是幸福滿點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