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44.JPG  

這兩週的插隊票蔥花麵粉煎好像喚起了許多人的過往回憶,想當然耳,它也常是我小時候的放學點心。

食譜來源:http://goo.gl/KTe3uS)松露玫瑰部落格,蔥花麵粉煎。

我們家是北方人,麵食當然常出現在我家餐桌,只是很奇怪,小時候的我不愛吃麵,愛吃米粉,不過除了麵以外的所有麵粉類製成品我都很愛。國小放學後總會喊著肚子餓,爺爺就會進廚房幫我用最快的方式攤兩張餅,鹹的就是這蔥花麵粉煎,甜的就是加顆蛋,加些糖的甜餅,小時候當然愛吃甜的多些,尤其加了蛋味道好香,那時候好像對於鹹的蔥花香還沒有那麼大的感覺,反正只挑愛吃的吃。這兩週每看一次同學上蔥花麵粉煎,就很自動的會回想一下童年,倒也感覺甜蜜溫馨。

IMG_9033.JPG  

蔥花是之前假日先切好放冷凍的,要用時才方便。

喜歡很多蔥花的麵粉煎。

IMG_9047.JPG  

喜歡酥脆的口感,所以油會放多些,煎至邊邊有些酥脆了,再翻面。

因為喜歡酥脆,煎的時間較久,所以火侯也要控制好。

IMG_9035.JPG  

翻面後,等另一面也煎的差不多,我會再重複二面來回亁烘一下,確保酥脆。

IMG_9041.JPG  

煎好的蔥花麵粉煎,真是非常香酥脆,咬下去可以聽到喀喀聲,但裏面還是柔軟的,這樣簡單吃真是美味至極呀!

IMG_9022.JPG  

這是上次煎的,我就覺得不夠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