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53.jpg  

對炸物毫無招架之力的我,看到阿記po出這篇文章時,整個心花怒放,因為裡面有我最愛的燻鮭魚和酸豆,從來沒想過可以把它們做成薯餅,變成溫熱的餐前小點,雖然家裡具備所有的材料,不過總是慢幾拍的我,拖拉到最後才上菜,這中間看到大家拼命上薯餅時,內心真是很煎熬。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部落格 「鮭魚薯餅」(http://goo.gl/oBSLkb

不管是聽這菜名,或是看那照片,就可以很確定一定好吃,做過的同學也都說好,所以毫不考慮,份量直接搭波。

詳細作法及份量請參照松露玫瑰部落格。

IMG_8211.jpg  

首先燒熱水將馬鈴薯連皮煮熟透,待不燙手後,再去除外皮。

有沒有人問過阿記為什麼要連皮煮而不是先削皮切大塊煮? 是怕削皮切塊煮的話,流失太多澱粉質,甜度不夠嗎?或是會影響質地?

我用的是Russet potatoes,個頭比較大所以煮熟透需要的時間久些。

IMG_8212.jpg  

煮馬鈴薯的同時,另一邊煎鮭魚至半熟。

IMG_8214.jpg  

IMG_8215.jpg  

所有的份量通通加倍,除了酸豆有比阿記用的份量再多一些些,其實我很愛酸豆,以阿記的配方用量,我覺得酸豆份量不算多,不過我想阿記是怕酸豆太多會搶味吧,所以我也不敢多加太多。

我沒有在管生蛋液這件事,所以邊調味邊試吃,燻鮭魚本身已有鹹味,所以灑鹽的時候要稍微注意一下。

調好的鮭魚薯泥是很濕軟的。

IMG_8216.jpg  

阿記說薯餅不要捏太大,免得到時油炸需時太久,鮭魚肉質變老,既然是按照阿記的配方double,我就直接將其均分成18等份。

薯餅沾滿麵包屑後,封上保鮮膜,冰箱冷藏定型30分鐘。

有沒有人碰到跟我一樣的問題:保鮮膜快要包下去時,因為靜電關係,麵包屑四處飛舞,是因為這裡比較乾燥嗎?

IMG_8241.jpg  

放了比半煎炸還要多的油,分批先炸了9個,另外9個分開包裝放冷凍,打算過兩天用烤箱方式。 

IMG_8246.jpg   

IMG_8255.jpg  

我覺得好像可以再炸久些,讓顏色再深些,自己做的鮭魚薯餅好好吃,裹著麵包屑的部份有些酥酥的,裡面的口感很是軟嫩滑順,我曾經買過冷凍的蟹肉餅,吃了兩個就覺得很油膩,這個鮭魚薯餅雖是油炸的,卻完全不油膩。

因為薯泥和蛋液讓煎過的鮭魚吃起來口感很嫩,燻鮭魚單吃很鹹,酸豆單吃真的很酸,但是在這裡鹹度和酸度完全被柔化了,不會感受到那麼強烈的氣味,整體口感和味道就是很柔和,我吃了四個,蘋果先生吃了5個。

謝謝阿記的私房配方,我收入口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