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08.jpg  

我的烘焙初體驗就是烤藍莓瑪芬耶~ 

那時候青春洋溢的我,少女不識愁滋味的來到了陌生的國度,鄉下人家的熱情純樸讓我很快適應新環境,老爸朋友的小孩們年齡和我相仿,幾個說國語的女孩子幾乎天天膩在一起,好不快樂!這些小女生比我早來個幾年,她們帶著我熟悉當地的人文風情,週末帶我去看德州牛仔帥哥,後來才知道原來米國人也不是像電影上個個都是俊男美女。

某次她們問我要不要烤蛋糕,我馬上用崇拜的眼神看著她們,問說會不會很難??? 她們說好簡單,喇一喇就好了,就帶我來到超市,然後我就看到下面那一盒盒琳琅滿目的預拌粉,那時候的台灣根本沒有這種預拌粉,我就像劉姥姥一樣對每一種都好有興趣。後來選了藍莓瑪芬,記得包裝內除了一包粉,還有一小罐泡著汁液的藍莓罐頭,那一次是我第一次用烤箱,當烤箱飄出濃濃的奶油香味時,我比任何人都要興奮,多年以後,我才知道那濃濃的香味除了自己加的奶油,雞蛋外,還有的是人工香精。

IMG_7685.jpg  

當了主婦後,口味愈來愈挑,我也無法忍受預拌粉的人工香精味,已經很久很久不曾在這一區駐足,那天去買牛奶準備做阿記分享的瑪芬食譜,又特地晃過來回味一下,哇!好便宜呦,兩盒才 $5 耶!

IMG_7688.jpg  

以前會買預拌粉除了貪圖方便也是因為對烘焙不懂,老是認為很困難,這次阿記分享的基本瑪芬食譜,看一看步驟一樣簡單也是喇一喇就好,既然如此何必去買預拌粉,用預拌粉自己也是要再加牛奶,奶油和雞蛋呀。

食譜來源:愛上小烤箱》第160頁。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393400

材料,可做4-5個
低筋麵粉105公克
泡打粉1 teaspoon
細砂糖55公克
55公克融化的無鹽奶油
雞蛋1顆
40毫升的牛奶
香草豆莢1/4支

(我做兩倍的份量,共做出10個)

IMG_7689.jpg  

融化的奶油、雞蛋拌勻,然後慢慢加入牛奶,同時攪拌,最後加入香草籽,加了香草籽後的奶蛋液顏色好奇怪呦,不過香味百分百純天然,是預拌粉比不上的。

接著把上述乾粉類混入蛋糊裡喇喇均勻,再分成三份蛋糊,一份就做基本口味,另外兩份我想放藍莓乾和冷凍藍莓。

IMG_7690.jpg  

這個是藍莓乾 

IMG_7691.jpg  

這是冷凍藍莓,快速沖冷水去除莓果外結凍的白霜,然後放紙巾上輕輕拍乾,再輕輕拌入麵糊裡。 

IMG_7692.jpg  

每個瑪芬杯裡裝入約八,九分滿的麵糊,送入預熱攝氏190度(380F)的烤箱後,即將溫度調至攝氏180(360F)烘烤25分鐘,直至表面金黃。

IMG_7693.jpg  

這時候問題出現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冷凍藍莓的關係影響了烤箱溫度,所以我整整烤了40分鐘才上色,烘烤過程,冷凍藍莓的瑪芬膨脹的速度比其它的慢,顏色也更淺,40分鐘後我把其它的拿出來,4個冷凍藍莓又放回去再烤了5分鐘。 

IMG_7695.jpg   

IMG_7715.jpg  

試吃心得:基本口味,大概烤的時間過久,口感完全不濕潤,雖然很香,可是略乾,下次還是不要這樣混著烤,或者我應該把預熱溫度再提高華氏20度。

IMG_7710.jpg  

放藍莓乾的瑪芬,口感和基本口味一樣,因為內部不濕潤,所以藍莓乾的味道無法融合,單吃藍莓乾雖是甜的,但混入瑪芬裡,甜度影響不大,不知若是藍莓預先泡過酒,是否會提昇整體口感。

IMG_7737.jpg    

最後是總共烤了45分鐘的冷凍藍莓瑪芬,結果也是最最好吃的,藍莓的汁液讓內部濕潤,整個口感滑順,每一口瑪芬帶些微酸微甜,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

這個瑪芬的甜度真的不算甜,所以千萬別減糖減油了,事實上我不介意再加些糖(難道我真的是米國待久了,習慣他們甜死人不償命的甜點嗎?)

剛出爐,為了試口感,每種都先吃了半個,剩下的半個x3,晚餐後洗完碗又把它們吃光了,蘋果先生對這個甜食沒興趣,吃飽飯,他連一口甜點都不願勉強下肚,他不像我肚子隨時都有一塊甜點的空間,這次做的沒有很好,我也不想強力促銷,免得已經不愛甜點的他對我的瑪芬留下壞印象。

隔天用微波爐噹10秒,熱了兩個當早餐,加了冷凍藍莓的還是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可是基本款的好乾好乾好乾,乾到我想要去拿奶油或是果醬來抹。

阿記說,她自己做時糖量是80公克(我的OS:感覺好像甜了些),不過下次我要試80公克的糖量,我想知道阿莫先生究竟吃的有多甜~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