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56.jpg  

從小我就沒有什麼運動細胞,尤其是球類運動,我還是一直到認識蘋果先生後才開始約略了解一些球類規則。

老木沒有運動細胞沒關係,兒子可是要好好栽培,讓他五育均衡發展,阿木我費盡心機替他報名各種不同運動和課後活動,說好聽是希望兒子找到他自己的興趣,說實話其實是要消耗他過剩的體力,要不然美國小學生七早八早就放學了,這一下午的空閒時間怎麼辦。

棒球在美國是非常普遍的運動,各社區也都有棒球隊給不同年齡層的大小朋友,可別小看這些小小棒球隊,各個穿著全套制服可是有模有樣,那時候我還夢想著有朝一日兒子變成棒球明星,阿木我就變成星媽了。 雖然因應他們的年齡身高縮短了壘包的距離,不過畢竟都是小小孩,打擊手通常是打不高揮不遠,球棒可以碰到球,家長們就已經興奮的跳起來了,所以站在壘包上沒啥事做的小朋友就在那邊踢地上的沙,要不就是和別的小朋友隔空喊話嬉鬧玩樂,想當然耳,兒子覺得棒球好無聊,而站在外面不懂棒球規則的我也實在無法像那些美國媽媽們那麼投入的替小朋友們加油,球季快結束前,教練還會找專業的攝影師替每個小朋友拍下球場英姿和團體照,照片沖洗出來,家長可以選擇不同價錢的package(貴得要屎),通常亞洲媽媽們都很小氣會選最便宜的,因為和台灣的沙龍照比起來,這裡拍的又醜又貴,我的星媽夢就這樣隨著球季結束而破碎了。

IMG_7638.jpg  

這週的插隊票是舊金山式蒜香薯條,這根本是為我而設的嘛(哈,我臉皮好厚呦)你們說我能不拿嗎。

不過......實在汗顏,在這裡住了20年的我竟然不知道此大大有名的薯條,太丟臉了,我得好好研究研究這薯條的來龍去脈。

烤薯條不稀奇,之前也跟著阿記的部落格,烤過迷迭香薯條,不過這次有些不同的是烤完後才拌入大蒜末和扁葉巴西利就很特別了,來看看怎麼做吧!

IMG_7639.jpg  

主角之一:扁葉巴西利(我愛巴西利所以我不要它當配角),長得無法無天的巴西利都快要侵佔鼠尾草的地盤了。

IMG_7643.jpg  

材料就這麼簡單,兩顆馬鈴薯大概800g。

IMG_7645.jpg  

馬鈴薯切成條狀,混合2 1/2 Tbsp. 蔬菜油拌勻,灑點海鹽,黑胡椒約略調味,然後送進已預熱華氏450度的烤箱,烘烤約30分鐘,期間要記得翻面,我大概烤了20分鐘就已軟化,接著調高溫度至500度再烤至理想的深棕色,我烤了10分鐘。

IMG_7646.jpg  

烘烤過程,準備其它材料,因為等會還要烤大蒜麵包,所以大蒜末準備很多。

IMG_7647.jpg  

打成這樣粗細的顆粒,不要打成泥狀。

IMG_7651.jpg  

用1/2 Tbsp. 蔬菜油混合蒜末和切碎的巴西利葉。注意!這時候我都還沒有發現它的威力。

IMG_7653.jpg  

將混合好的蒜末,巴西利,蔬菜油馬上拌入剛烤好熱呼呼的薯條,這時候奇蹟出現了.........天呀!!那蒜香和巴西利獨特的香味,直衝鼻腔,好香好好聞呦,而且不是那種生大蒜的刺鼻味呦。

IMG_7665.jpg  

再次調味後就可以食用了,我又偷渡了一樣葷的,要不要猜猜看是什麼呀!哇哈哈哈~

這樣好吃的薯條我當然不可能獨享啦!每次試做新菜我都會告訴蘋果先生這是誰的食譜,給他看書上的成品照和我做的有沒有差別,如果是插隊票的話,我也會跟他解釋阿計設定這張插隊票的遊戲規則,雖然他是那種有好料吃就好,不太會關心這些,但我就是喜歡和他分享這些,我希望他能體會我做菜的心情,也了解吃下去的食物背後的含意在哪。另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蘋果先生有時吃飯的時候還會掛心著沒做完的工作,腦中不停想著要如何設計,這時候,我覺得他只顧著嘴動吃東西,根本沒注意吃了些什麼,所以我會藉著分享這些食物的故事,讓他可以稍微休息一下,體會食物的美味。

前面說了要好好研究舊金山式薯條,這才發現原來其正名是Gilroy Garlic Fries,Gilroy是一個小城市名,住在北加州的人一定不陌生,因為那裡盛產大蒜,開車經過那都會聞到濃濃的大蒜味,離舊金山開車大概要兩小時吧,我去過那裡幾次,當然不是為了大蒜而去啦,哪裡有一個很大的Outlet Mall,很多名牌店,每次台灣來的朋友都要去那裡大採購,碰到連續假期時那裏停車場都滿的,附近還有很多小摩鐵,你就知道有多少從遠處來shopping的人會在那過夜了。

我想外地人不知道Gilroy這個地方,所以Gilroy Garlic Fries 也就變成了San Francisco Garlic Fries了。

下面這個影片是真的在AT&T Park裡面廚房做薯條的最後過程,有興趣的可以看看呦,我很好奇那位女士怎麼能受得了那濃濃的香味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VBo2rscxV4

食譜來源:【蔬果派對】的「舊金山式蒜香薯條」(http://goo.gl/nu9pC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