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67.jpg  

上週的插隊票燉春雞鑲糯米,愛喝雞湯的我當然不會錯過,只是拖到最後一天才上車是有原因的。

上星期興高采烈買了兩隻春雞,因為時間匆忙就先用一隻燉香菇雞湯,打算隔天再做插隊票。比我還愛喝湯的蘋果先生,當天晚上喝了三大碗,結果............一小時後,他問我雞湯是不是太油了,他肚子不舒服腹瀉,我說春雞沒有很肥,你是不是自己喝太多喝撐了。然後當天晚上這位先生就發燒打冷顫,我這個蒙古大夫當下斷定他是腸胃型感冒,吃了藥後半夜發汗,到隔天退燒,只敢給他喝粥配肉鬆。隔兩天是平安夜,和他姐姐一家人去吃義大利餐,他姐姐問怎麼會生病啦,這位先生竟然回答,不知道耶,喝完雞湯就這樣了,我當下實在很想給他好幾個白眼,就跟他說了,這只是巧合,他應該早已感冒,並不是雞湯造成他生病的,Okay(拖長音)。。。。。

我根本認為這位先生應該要感謝我的雞湯,逼出他體內的寒氣,否則寒氣聚積體內才不好哩,anyway,想當然耳,另一隻春雞就被我暫時打入冷宮啦。

今天是2015年的第一天,這張插隊票也快截止了,我得趕快上才行,還好小春雞退冰很快,不像上次烤全雞,那隻雞要在冰箱將近三天才能完全退冰。

IMG_7550.jpg  

先炒糯米,家裡沒有長糯米,用圓的代替。

IMG_7551.jpg  

我的春雞比較大,所以用了60克的糯米,日本米酒也用了60毫升,分三次加入拌炒直至米酒收乾。

IMG_7552.jpg  

炒好糯米就準備填塞的動作啦!和小吉混久了,深入的功夫好像有進步呢(哈哈,其實是小顆粒比較好塞啦) 

IMG_7554.jpg    

洞口用兩粒干貝塞住,既可防止漏餡,還可增加糯米糕和湯頭美味,另一頭小洞口也塞了一粒干貝。

IMG_7556.jpg    

學艾西莉用牙籤再多一層防護,米粒絕對一顆都跑不出來。

IMG_7557.jpg  

要做時,才發現家裡的青蔥用完了,想到幾週前發芽的洋蔥被我丟到後院花盆裏,長得可好的呢,剪幾枝冒充一下吧!

IMG_7560.jpg  

中大火煮開後,用小火燉了一個多小時,湯頭好香又鮮美,至於那個糯米糕,真的如姐姐所說口感一級棒,自己急著享用還要教蘋果先生怎麼品嚐糯米糕,怕他混入湯裏,那點點糯米糕兩人分食根本不過癮,因為他也好愛,害我不好意思獨享,下次我要燉兩鍋,不要跟他分啦。

食譜來源:「燉春雞鑲糯米」(http://goo.gl/zkrv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