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15.jpg  

你們知道我現在每個星期五早上起床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嗎?

就是賴床的同時趕快划手機看試作列車下週的插隊票有那些。喜歡看姐姐巧妙心思列出的遊戲規則,然後心理想著家裡有沒有食材,盤算著我該怎麼做,就這樣開始我每一個快樂的星期五!

上星期五看到插隊票是這個殘缺美蔬果盅時,心理沒有太多雀躍,因為原國際部落客的成品照片雖然美麗,不過不太符合我家先生的飲食習慣(她的太清爽了),還好松露阿記要我們用至少三種蔬果,做出五種不同烹調方式,那就好辦多了。

既然是五種不同烹調方式,那當然還是用五種蔬果最簡單啦!

根據姐姐所說雖然原文標題Wabi-sabi 是日本人的一種生活美學,有殘缺、稍縱即逝的涵義,而這道蔬果盅適合使用餐桌剩菜和冰箱裡即將變壞的蔬菜.........但是在我家蔬菜類的剩菜很少見,我每次購買的蔬菜份量要不就是剛好煮完一頓,要不就是可以用不同料理方式烹調出兩三頓,所以很難有殘缺美!

好了,廢話少說,來看看我怎麼運用五種(醃漬、燒烤、水煮、熱炒、生食)烹調方式吧!我覺得拿這張插隊票不難,難的是每一種蔬果都可以用上述五種料理方式,所以難在我要怎麼搭配才會好吃,這個比較要想一想。

IMG_7476.jpg  

上星期姐姐的星期六讀書會分享了這篇文章:馬鈴薯不可以咕嘟咕嘟地煮內田悟的蔬菜教室:當季蔬菜料理完全指南【保存版秋冬】第53頁

看完才驚覺自己以前都用錯方法,不過印象裡即使用錯方法,吃起來並沒有水水的呀,具有實驗精神的好奇米菲當然要來作實驗啦!用了兩種馬鈴薯,左邊是white potato澱粉含量適中,右邊是Russet potato 澱粉含量高,阿記說水煮馬鈴薯時,她不會先削皮,免得馬鈴薯煮散了,右邊的馬鈴薯我習慣先削皮,因為那個皮看起來很醜。

IMG_7478.jpg  

兩種馬鈴薯各分一半的量,一半丟咕嘟咕嘟的滾水煮了12分鐘,用滾水煮,水面會浮出很多白色泡沫,要撈掉。

IMG_7477.jpg  

另一半用低溫水面冒小泡煮了17分鐘。

IMG_7481.jpg  

實驗結果:左盤大火,右盤小火,口感真的沒有差別耶,一樣鬆軟甜美,用大火咕嘟咕嘟的煮吃起來並不會水水的,所以我在想是不是美國產的品質不同,希望住在不同區域的同學如果也做了這實驗,請告訴我你們的心得。

本來煮完的馬鈴薯打算做成馬鈴薯泥,既然有這個插隊票,水煮的部份就是它啦!

IMG_7483.jpg  

上星期買到的baby squashes好可愛呦!我想簡單的用橄欖油,海鹽,和黑胡椒烤一下就很美味了。

IMG_7503.jpg  

IMG_7494.jpg  

看到這個豆腐有參加去年的松露玫瑰在我家試作活動的同學們一定不陌生吧。

松露玫瑰部落格:香滷一口豆腐&玉米豆腐炒

米菲的試作連結:http://miffybunny2.pixnet.net/blog/post/148691804

IMG_7497.jpg   

前面說過蘋果先生喜歡口味比較重的菜色,我們平時的晚餐也一定會有一道超級殺飯菜,如果一碗蔬果盅的蔬菜沒有醬汁的話,他一定會覺得吃不飽,想來想去這個香滷一口豆腐的醬汁最下飯啦!這道也是去年試作時我最愛的菜色之一,只是要將小塊豆腐每面煎上色比較花時間。

IMG_7501.jpg  

IMG_7496.jpg  

另外一個下飯菜就是炒洋蔥,不需要放任何醬汁,只要將洋蔥炒到焦糖化,加點鹽,鹹鹹甜甜的就好好吃呦!

IMG_7502.jpg  

IMG_7487.jpg  

雖然有烤小櫛瓜了,但是還是想用橫紋鍋烤個什麼青菜,除了有橫紋比較美麗,另一個想法是和其它的菜同時進行不浪費時間。

IMG_7498.jpg  

醃漬的部份就直接用傑米的自家手作醃菜胡蘿蔔就好了。

IMG_7505.jpg  

飯的部份,我想來點鍋粑,所以土鍋燒熱放些麻油,再放白飯下去,不過因為蘋果先生肚子很餓了,趕著起鍋所以沒有太多鍋粑。

IMG_7506.jpg  

白飯上面一定要淋些香滷豆腐的醬汁啦!

IMG_7525.jpg  

好豐盛美麗的蔬果盅!!實在很難和殘缺美聯想一起,如果硬要冠上殘缺美的話,我只能說這一盅還少了我原先屬意的咖哩香烤花椰菜,還有我愛的菇菇,無奈冰箱剛好沒有庫存,只好捨棄,也算是一種殘缺吧!

嘻嘻,右上角偷渡一塊香煎鮭魚,我們家雖非無肉不歡,但是要蘋果先生完全吃素,他會不平衡,很快就會肚子餓。

一次要料理五,六種蔬果看似複雜費時,但是只要善用不同烹調方式,倒也不難,我知道很多同學已經在構思下一個蔬果盅的菜色,我也是,玩了這遊戲後,好想再把那份殘缺補齊呦~    

食譜來源:【蔬果派對】的「殘缺美蔬果盅」(http://goo.gl/EghQVP

國際部落客:http://goo.gl/99IHH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