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57.jpg  

松露班上有幾位同學不愛酪梨,甚至懼怕,松露阿記為防止酪梨去去團日益壯大,所以開出了這張甜蜜罰單,希望藉由苦味巧克力將酪梨的氣味,口感或形體掩蓋住,讓這些同學能夠試著接受它。

我愛酪梨,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試作,結果看到紫涵妹妹PO出了對酪梨充滿濃情愛意的試作文,激起了我必須以行動支持紫涵,好替我們喜愛的酪梨平反。

IMG_6722.jpg  

其實,我沒有那麼熱愛巧克力雖然我愛吃甜點,但是我很愛買巧克力,尤其越苦的越好。

食譜裏苦味巧克力份量280g,我只有230g,所以酪梨依照比例減至166~182g,蜂蜜省略因為我不愛太甜的巧克力。

IMG_6725.jpg  

有些廚房小工具可以讓你事半功倍,但是上面這個小東西就是浪費錢,那是剛接觸酪梨的我,技巧不純熟,以為有了這個可以輕易去核,也可以把酪梨美美的切片,後來根本用不到,一把刀和一只湯匙就可搞定,最後黏在湯匙的酪梨果肉還可輕易舔乾淨,可是要舔乾淨這器具上的酪梨果肉,可能要舌功了得吧!

IMG_6724.jpg  

懶婦懶得多洗電動攪拌機,既然我不怕酪梨,就保留些顆粒也無妨。

IMG_6726.jpg  

隔水加熱一半的苦味巧克力。

IMG_6727.jpg  

混入酪梨泥,這時候開始不斷試吃。

我是用可可含量85% & 72%的苦味巧克力,這種巧克力是苦甜微酸的,沒想到加入酪梨泥的巧克力糊,酸味不見了,口感也更加濃郁滑順,還有原本一入口的強烈苦味,雖然苦味還在但是變得溫和了,我好愛呦,忍不住在切碎另一半巧克力的同時,還不斷的挖取酪梨巧克力糊品嚐。

IMG_6728.jpg  

最費功的大概就是切這巧克力了,本來以為可以用桿麵棍滾碎,發現效果不彰,只好乖乖用切的,切到一半覺得應該先混入一些到酪梨巧克力糊,看看口感如何,混入後發現我prefer不要咬到顆粒,所以把剩下未切碎的又趕快拿去隔水加熱,同時當機立斷又加了幾片酪梨。

 

IMG_6730.jpg  

今天下午室內溫度大約攝氏19度,酪梨巧克力糊還沒入冰箱就已半凝固了,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冰箱,打算先來準備晚餐!

IMG_6736.jpg  

這時眼睛撇見還有幾片酪梨,本想就這樣吃掉,後來靈機一動,拿了德國進口的全裸麥餅乾,放上酪梨再鋪一層酪梨巧克力糊,試試滋味如何。

IMG_6738.JPG  

這個裸麥餅乾本身既不甜也不鹹,完全就是單純的榖麥香,通常我會抹上一層cream cheese再鋪滿酪梨片當我的午餐,今天用巧克力糊代替了cream cheese,效果如何呢?

一口咬下先是再熟悉不過的酪梨和餅乾的香味,接踵而至的是苦甜滑順的巧克力,然後驚訝的事發生了,巧克力的味道竟然變甜了,很像那種回甘的感覺,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要如何解釋,是味蕾受到交錯刺激而變得靈敏嗎??好奇妙的體驗呦~

IMG_6740.jpg  

冰了大概一個多小時,準備來滾成圓球吧。阿記說如果怕滾好的圓球融化可以將碗放在碎冰上,如果快手快腳就不用擔心,我怕我手腳遲鈍,所以就把碗放在冰枕上。

IMG_6742.JPG  

先用湯匙抓好份量,捏成大概的雛形,最後再來一次滾圓,這樣比較快。

IMG_6744.jpg  

總共做了15顆

IMG_6765.jpg  

試吃心得:裹在外層的可可粉是沒有甜味的而且頗苦,我應該學紫涵放在篩網滾一下把多餘的可可粉篩掉,少了這個步驟,我覺得可可粉太厚,我不是很喜歡。

至於酪梨的味道,完全吃不出來,大概是因為我用的苦味巧克力可可含量很高吧,如果下次再做,我可能會調高酪梨的份量,或者不要用那麼苦的巧克力,畢竟熱愛酪梨的我們就是想要吃出有酪梨味的酪梨松露巧克力呀!

這次的體驗讓我再一次見證了酪梨的魅力,雖然它的外表不起眼,可是它的內在真的溫潤純樸,是可以讓人慢慢品嚐,細細體會它的美好的~

食譜來源:【國際網站食譜×酪梨松露巧克力】http://goo.gl/egkEwU

在角落一隅,蔬果派對http://goo.gl/TpNb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