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06.jpg 

我不挑食,可是以前在台灣我不太喜歡吃菠菜,因為家裡長輩說靠近菠菜根部那段最營養,所以都盡量不切掉,可是那部位的土味最重,所以我不是很喜歡。來美國後自己當了家庭主婦,開始學做菜,發現以前不喜歡的土味,漸漸可以接受,連最討厭的苦瓜,都變得可愛起來,我想主要原因是年紀漸長,我學會欣賞並感謝所有食材本身所擁有的特殊氣味或口感。

開始喜歡嫩葉菠菜是因為美國超市的嫩葉菠菜都先沖洗過三次,我覺得方便所以常買,雖說已經pre-wash,我還是會再洗兩遍,因為沒有那些討厭的沙土,漸漸的也就不太在華人超市買台灣菠菜了。

那時看到姐姐做這道伊麗莎白大衛的菠菜與金色葡萄乾時,就被姐姐的照片和文字吸引,後來買了書還買了太多其它的書,這道就一直被別的菜插隊,直到看到惡女還有小莎都做了,才又提醒我得趕快來試試。

 

IMG_6688.jpg  

照食譜用了兩磅的菠菜,份量多到必須分兩次煮(不需加水,只要放些鹽,烹煮過程菠菜自會出水)

IMG_6690.jpg  

煮完的菠菜縮到變成一小鍋,待稍涼後把水份盡量擠掉。

image1.JPG  

看菜名就知道會用到葡萄乾啦,我當然是用加州盛產的金色葡萄乾。

其實前兩週我已先用左邊的葡萄乾做過一次,不過那天蘋果先生提早下班,匆忙中,我沒有放松子,葡萄乾也沒有先用溫水泡15分鐘,當然更沒有時間最後的悶煮15分鐘,所以這次買金色葡萄乾再做一次。金色葡萄乾比較甜不帶酸味,而左邊的葡萄乾有些微酸甜酸甜,如果單獨當零食吃我比較喜歡左邊的,因為右邊的太甜了,容易膩口。不過放入菜裡,經過小火悶煮,我覺得差別不是那麼大。

IMG_6691.jpg  

泡過溫水後的金色葡萄乾好像又變大了~

IMG_6695.jpg  

食譜沒有說松子需要先烘烤,我自己多事,給它乾炒了一下。

IMG_6696.jpg  

非常好奇悶煮了15分鐘的菠菜會不會過於軟爛,結果一點都不會,而且菠菜的澀味也不見了,多加了葡萄乾和松子的料理方式,讓我又體會到不一樣的菠菜風味,我喜歡。

食譜來源:At Elizabeth David's Table,page 154, Spinach with Golden Raisi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