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19.jpg  

松露姐姐說伊麗莎白大衛的菜色簡潔又經典,許多後來的食譜書就會多加些食材,來有別於她的版本,這道烤蛋也不例外,網路上作法好多種,我們就來看看伊主廚是如何簡單的料理這道baked eggs吧!

食譜來源:At Elizabeth David's Table,page 82,Baked Eggs.

IMG_6610.jpg  

材料超級簡單,左邊那個香草是tarragon,我自己種的,我非常喜歡tarragon的香氣,兩三年前開始自己種香草,在園藝中心買了各種我認識和不認識的香草,這株tarragon長得很好,根本不需要特別照顧,當時翻了許多食譜書都沒有用到tarragon,有一陣子我煮韓式泡麵起鍋前還會丟一些進去,邊吃著辣呼呼的泡菜泡麵,邊聞著那迷人的香味,好喜歡。後來問了咕狗先生才知道原來tarragon常用於法式料理。那時收到這本At Elizabeth David's Table時,稍微翻了一下,很驚喜終於可以用到tarragon了。

未入照的還有heavy cream(鮮奶油),鹽和黑胡椒。

IMG_6613.jpg  

作法很簡單,小烤盅放入夠量的奶油一起進烤箱預熱。等待時把蛋先打開另外放一個小碟,一顆蛋一個小碟,烤盅內的奶油一融化,就可以從烤箱取出烤盅,將蛋划入烤盅,然後放入一大湯匙的heavy cream,伊主廚有交代要避免碰到蛋黃(我不確定用意為何,是怕蛋黃破掉嗎?),進烤箱烤約4~5分鐘,如果放在最上層時間可能要縮短,否則蛋黃變硬就毀了,我放在中層,烤了大約七分鐘(375F)。

請注意:伊主廚都沒有要我們調味呦~

IMG_6619.jpg  

伊主廚說上桌後要吃時才需要鹽或胡椒(可能怕先調味會破壞蛋的鮮度吧)

伊主廚說剛出爐時在上面灑些tarragon是唯一可接受的增加物。

其實我這兩盅白色的是用低脂牛奶,黑色的是heavy cream,因為heavy cream不是冰箱的常備品,所以我想試試用牛奶的差別。

食後心得:原版heavy cream,非常非常非常的香淳濃郁,濃厚的奶味我有點不習慣,加牛奶的奶味沒有那麼重,但香氣就略差。事實上,我有點無法一次全吃完一個蛋。

後來我知道,問題出在哪了,食譜書上的照片,旁邊有片麵包,我一直認為可有可無,甚至認為那是照相好看,後來想想其實當下如果有塊麵包一起搭配,那一定會有很不一樣的結果。

另一點或許下次我該減少奶油用量,可能也會好些。書上寫的奶油份量是:a good lump of butter (哈哈,有點難拿捏)。

喔,還有一點烘烤的時間非常重要,千萬不要忘了烤好的蛋即使已經拿出烤箱,烤盅很燙還是會繼續cook,所以不注意的話,過熟就不好吃了。

另外心理的OS: 伊主廚怎麼有那麼小的烤盅啦!她也只放一個蛋,然後整盅是滿的,我的烤盅已經算小了,結果連一半都不到,差好多~

網路上版本好多種,我看到的都是先調味好才烤,另外有些會再多加些料,花俏些,不管那種,我還是喜歡先學習簡單好滋味,有經驗後再自己做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