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66.jpg  

大家都說Sangria水果酒是西班牙國民酒,源自於西班牙,不過我看Wikipedia的解說是來自於西班牙和葡萄牙,我不懂酒,所以管它來自哪,好喝最重要。

食譜來源:The Family Meal,page 176,Sangria with Fruit。

The Kinfolk Table中文版,page 52頁也有柑桔薄荷水果酒(Citrus-Mint Sangria),不過他是用白酒,如果用白酒的話,好像就要叫做Sangria Blanca。

因為我愛廚神,所以第一次決定用廚神的版本。

IMG_5759.jpg  

材料很簡單,只是水果切片比較麻煩一些些

IMG_5761.jpg  

最右邊的是廚神食譜裡要的君度橙酒,我準備做這調酒時很掙扎,因為家裡還有兩瓶 Grand Marnier (也是橙酒的一種),是之前做甜點時買的,為什麼有兩瓶?因為當時在超市買了小瓶(350ml),蠻貴的,後來去Costco發現有賣,當天還有減價,700ml的價錢竟然和超市的350ml價錢一樣,當下歐巴桑撿便宜囤積心態發作,就又買了一瓶。

一直猶豫著要不要用Grand Marnier代替君度,可是第一次試做,我總是習慣照著食譜走,除非有找不到的食材,所以我還是去買了一瓶君度,買的時候歐巴桑心態又開始了,因為700ml 換算下來比350ml划算很多,所以又很大器的買了700ml。

君度和Grand Marnier酒精濃度皆為40%,雖說都是橙酒口感還是不同,Grand Marnier有橙果的香氣但沒有什麼甜度(請看註解),君度則有淡淡的甜味,雖然酒精濃度一樣,可是君度入口的感覺很溫順,而Grand Marnier淺嚐一口時,我被其濃郁的酒精味嗆了一下,所以還是很高興我有乖乖的照著食譜走,要不然也不會知道兩種橙酒的差異性。

註解:其實Grand Marnier干邑橙酒是有甜度的,試做那天因為被酒精濃度嗆了一下,忽略了其甜味。

IMG_5764.jpg  

這張照片只是想秀刀工而已~XD

IMG_5763.jpg  

這張是告訴大家我真的不常喝酒,開酒技術遲鈍,竟然有軟木塞掉進去~

IMG_5765.jpg  

IMG_5769.jpg  

有人說聰明的西班牙人為了讓廉價不好喝的紅酒變好喝,所以發明了這個水果調酒。我覺得這真的好適合當飯後甜點,酸酸甜甜帶點肉桂的香氣,連浸泡在裡面的各種水果都變得更甜美,不知不覺會喝很多。蘋果先生比我還能喝酒的人,平常他會喝高粱或是純Whisky,竟然說這水果酒很強,到最後還有微醺感,可是我怎麼沒感覺呢?我喝的還比他多吔!!看來這調酒很適合我呦。

偷偷說,我有多放了一些些君度啦!

IMG_57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