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79.jpg  

大家已經知道"廚神的家常菜"這本食譜裡有許多簡單好滋味的菜色,我就不贅述了。

最讓我訝異的是我們家的蘋果先生竟然大口大口的吃茄子耶!問他好不好吃,他說好吃,知不知道是什麼菜,他竟然不知道是茄子!!

IMG_5756.jpg  

這個是有機baby 茄子,我不知道口感有沒有比大的茄子嫩,因為我以前從來沒自己料理過西洋茄,偶而在西式餐廳吃過,但次數少到我已經忘了它的滋味。

大蒜沒在這道菜裡,我只是讓它搭個順風車一起烤。

IMG_5757.jpg  

烤前灑點鹽淋些橄欖油,就這麼簡單~

IMG_5758.jpg  

書上說烤45分鐘,不過我多烤了10分鐘因為覺得茄子的皮沒有很皺,怕到時不好剝皮,不過即使多烤了10分鐘,還是不太容易剝,大概我期望會像剝紅黃椒那樣容易吧,好喜歡烤甜椒時烤箱傳來陣陣的香甜味。接著要把剝好皮的茄子,甜椒切成0.25吋的條狀,洋蔥切幾段,然後用烤蔬菜後殘留的湯汁調油醋醬再淋在蔬菜上即可,因為整個手油油的就沒有拍過程了。

好喜歡這道清爽簡單烤蔬菜,不管是當前菜或是搭配主食都好適合呦!

當然最令人開心的是蘋果先生終於可以拋開對茄子的偏見,大口享受它的美妙了~

IMG_5787.jpg  

食譜來源:The Family Meal, page 350, Roasted Vegetables with Olive O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