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93.jpg  

我只要一睡醒,肚子馬上餓的咕咕叫,必需趕快吃點東西,因為貪圖方便,所以去年開始用桂格即沖即食麥片(instant oats)當早餐,優點當然是快速方便,不過最大缺點就是很快又餓,

後來改成old fashioned oats 需要用煮的大概五分鐘即可,結果前陣子不知道那跟筋不對想說試試steel cut oats,因為聽說比較有口感,也較健康營養,就買了一大包回來,是很好吃啦,確實有口感,也非常有飽足感,缺點就是要小火煮20~30分鐘,我起床是要馬上吃早餐的,20~30分鐘的等待哪有可能啦,還好我有買悶燒杯,所以前一晚就會先將麥片熱水丟悶燒杯裡,隔天早上再放小鍋裡煮一下就好。某天看到一篇文章說其實steel cut oats並不一定比快速燕麥片有更多的營養..........那只是一般人的迷思罷了。雖然心理很OOXX,不過買都買了,還是得乖乖吃完吧。

通常我會在燕麥粥裡加些葡萄乾,Chia seeds,還有蜂蜜,自認為這樣更健康好吃啦,而且因為很清爽,所以常吃也不覺得膩。那天看到Kinfolk裡的某位帥哥煮燕麥粥加了蜂蜜,肉桂粉,和花生醬,他也是用steel cut oatmeal,馬上吸引我的目光,因為上述三樣都是我愛的,尤其是花生醬,所以怎能不來試試呢。

食譜來源:The Kinfolk Table, page 256,燕麥粥佐蜂蜜肉桂花生醬。

因為很簡單只是煮個燕麥粥,所以沒有過程圖,直接跳到食後心得。老實說我沒有很喜歡,肉桂,花生醬,和蜂蜜都是我鍾愛的,我想如果是把這三樣塗抹在麵包上會比加入燕麥粥更好吃,塗抹在麵包上,比較可以享受到這三種的味道,加在溫熱的燕麥粥,花生醬使得燕麥粥更濃稠比較creamy,因為花生醬的香氣濃郁,完全蓋過蜂蜜香,至於肉桂粉剛撒下去,是可以聞到那特有的香味,可是很快即消失無蹤。這樣的搭配或許可以偶一為之,吃多了有點膩口,或許是我個人比較喜歡清爽的燕麥粥吧!

我這麼愛花生醬,早知道就學小吉選那個帥哥尼克了,人家那個也是有花生醬和蜂蜜呀,失策失策,選錯人了,哈哈~

P.S. 我不是看帥哥選菜呦,我不是好色之人,我不是好色之人...... 

下圖擷取自網路,可以看看三種不同製程的燕麥片的差別

Oat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