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27.jpg  

淡菜常吃,可是加了甜椒粉烹煮還是第一次。

這道料理本來準備時間不會太長,但是運氣不太好,買到一袋淡菜全身沾滿污泥,用刷子一個一個刷還清不掉,必須出動小刀把每一個污泥刮掉,光是清洗就花了30幾分鐘,還好很滿意最後成果,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食譜來源:The Family Meal, page 330,Mussels with Paprika。

               At Elizabeth David's Table,page 197,Moules Mariniere。

這道菜在 At Elizabeth David's Table 這本書裡有三種料理方式,兩種加了白酒,另一種不加白酒也不加水,完全原汁原味,用的配料多了洋蔥和芹菜,我因為處理淡菜過程太久,蘋果先生又快回來了,所以我選擇廚神的方法。

IMG_5513.jpg  

橄欖油炒香蒜末大約一分鐘,加入甜椒粉,接著加入麵粉,攪拌均勻。

(伊麗莎白大衛用奶油)

IMG_5514.jpg  

接下來,廚神的食譜是加一杯水,但是我總覺得煮海鮮不加一點酒,好像怪怪的,所以就加了半杯水,半杯白酒,慢慢攪拌,煮至湯汁有點濃但又不會過稠,這時問題就來了,為什麼我的湯汁都沒有變濃,自作聰明的再加點麵粉,還是沒有很濃,因為趕時間沒有再去看一眼食譜,後來才知道人家廚神寫的很清楚要煮大概10分鐘啦!

IMG_5517.jpg  

加切碎的parsley,然後淡菜,蓋鍋蓋煮約三分鐘,直到淡菜全部打開。

IMG_5518.jpg  

 

IMG_5529.jpg    

雖然湯汁有點稀,可是完全不影響其美味,

伊麗莎白大衛書上說,做這道菜時永遠都要準備足夠的法國麵包,還好我有乖乖聽話,那個......麵包沾那個湯汁真是好吃到爆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淡菜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