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90.jpg    

這是道地中海風味的烤甜椒,雖然加了橄欖油,奶油,可是很清爽,完全不油膩。

IMG_5468.jpg  

我想最大特色就是加了鯷魚一起烤。

IMG_5471.jpg  

打開鯷魚的那一剎那,有點呆掉,這是什麼!!!買成油漬田螺嗎!趕快看包裝,原來是加了酸豆的鯷魚,雖然影響不大,不過第一次我還是喜歡忠於原食譜,所以另外開一罐鯷魚。

油漬鯷魚現在也是我廚房的必備庫存品,所以有好多罐。

IMG_5474.jpg  

剩下的就很簡單啦,看圖片就知道要把所有材料切切放進甜椒裡就好了,放一點奶油,淋些優質橄欖油,灑點鹽,就可進烤箱啦!

IMG_5484.jpg  

食譜上說華氏350度烤30分鐘,大概我是放在烤箱中層,所以30分鐘後,沒什麼變化,將其移至上層,調高溫度至370度,再烤了約20分鐘吧,才有這樣的成果。

伊麗莎白說這個烤甜椒不要烤到全軟,要有點 al dente,放到涼再吃。

因為甜椒裡有很多湯汁,我為了不浪費,很不文雅的整個捧起來,約略吸允了些湯汁,再大口咬下,務必一次同時吃到番茄,大蒜和鯷魚。甜椒的香甜,番茄的微酸,烤過後融為一起的鯷魚和大蒜,真是完美的搭配。 書上說:the stuffing inside deliciously oily and garlicky,我覺得我的大蒜味還不夠,下次可以再多放些,如果喜歡濃郁點,奶油也可以再添加微量。

食譜來源:At Elizabeth David's Table,page 24,Piedmontese Pepp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