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41.jpg  

最近忙著念書考試,手邊雖然有幾道庫存菜,可是沒時間專心寫部落格文,但是不趕快生一篇文出來,又是個心事。

所以就先用伊麗莎白大衛的chatchouka打頭陣啦!

Chatchouka是突尼西亞菜,最常用到的就是拌炒番茄,青甜椒,和洋蔥至半軟,然後打顆蛋放上面,蓋鍋蓋悶煮一下就好。

伊麗莎白大衛說有時也可放些碎肉一起烹煮,我想蘋果先生應該會喜歡有加肉肉的版本吧!我在網路上查詢chatchouka,有另外兩種拼法:chakchouka 或是 shakshouka。這道料理的調味料很簡單有時會放些cumin,伊麗莎白大衛的版本只有鹽和黑胡椒,因為我是拿來當週末的早午餐,想要清爽些,就沒有另外加cumin。另外她也說此道料理可以加入各種當令蔬菜,所以我覺得主婦們可以盡情發揮,重點是上面不能少了那顆蛋。

伊麗莎白用的是青椒,我沒有,所以用紅,黃椒代替。工序實在太簡單所以沒有其它照片了。

IMG_5423.jpg  

我喜歡這種簡單又營養的料理當早午餐,不需太多時間準備,好適合我這種懶煮婦呦!

食譜來源:At Elizabeth David's Table,p.86,Eggs Cooked with Tomatoes and Pepp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