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41.jpg  

最近常吃魚,一方面我們都愛,另一方面某人膽固醇偏高,所以必須盡量減少攝取紅肉,想當然耳,這道清爽營養的葡式燉魚會收進我的Must Cook List裏囉。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age 256,葡式燉魚 (Portuguese Fish Stew)。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調味料就兩樣,鹽和黑胡椒,然後一堆蔬菜搭配白肉魚片,你說是不是夠清爽。這道菜真是考驗我的刀工,因為我的蔬果刨片器不好用,只好自己切了,正在得意刀工還不賴時,就樂極生悲了。

IMG_5122.jpg  

看做法時有幾點疑慮:

1.甜椒去籽,保持整顆,不要分切(可是最後還是要切薄片??)

2.洋蔥切薄片(下鍋炒時就分開變成洋蔥圈了,所以可以切成絲嗎?)

3.切成薄片的馬鈴薯要在滾水鍋裡預煮三分鐘(因為切很薄,三分鐘應該差不多熟了吧??)所以後面說要烤30分鐘,或直到馬鈴薯煮熟了(有點難界定耶)

雖然有疑慮不過沒關係,反正馬鈴薯是切成圓型薄片,所以其它材料同理都是該切成薄片狀。

IMG_5124.jpg  

潔米說要用直徑約30公分的大型鍋,我想說食譜是4~6人份,我是兩人份,那就用20公分鍋吧,後來發現不行,因為需堆疊好幾層,會滿出來,所以又換了大一點的鍋。

看到這麼多阿椒,我想有人會怕怕吧!其實也可以用其它蔬菜代替。

IMG_5125.jpg  

我的馬鈴薯切的不錯吧!!

IMG_5126.jpg  

傑米說這道菜很適合用冷凍魚,所以我用的是Catfish,不知道中文是什麼,這種魚蠻便宜的,在Costco買的,買回來分袋冷凍,因為這魚有時有點土味,所以我都拿來紅燒,有時煮魚片粥也會用這個,不過今天才知道,土味來源是魚片中間那個比較紅的部位,只要把那裡清乾淨,土味就會減少,怪不得有時土味特別重,就是魚販沒有清乾淨。

IMG_5128.jpg  

魚片上面鋪上巴西利碎末,和辣椒片,我沒有乾辣椒用的是冷凍辣椒,辣椒籽沒去掉,後來不小心吃到,辣得我猛喝水(這時有冰沙就好了)

最後再鋪上馬鈴薯片,放月桂葉,調味,然後鋁箔紙略加包覆送入烤箱

IMG_5129.jpg  

傑米說通常烤完後他會把整鍋放到燒烤機下層烤5分鐘,使馬鈴薯呈金黃色並且酥脆。

我試著照做,不過溫度調的不夠高,所以8分鐘後還是沒什麼上色,我怕魚肉會過老,只好作罷(其實我是很想熱情的灑上大量起司一起烤的)

IMG_5141.jpg  

傑米先生說要搭配麵包刷抹鮮美醬汁一起食用,我家沒有合適的麵包,另外蘋果先生應該比較喜歡吃飯,所以我們就搭配白飯,醬汁淋在白飯上,也是超級速配!

IMG_5150.jpg  

蘋果先生一向喜歡又鹹又辣重口味的料理,我本來很擔心他不喜歡,沒想到他竟然很滿意,這點讓我很驚訝。

我想鮮甜的醬汁立了很大的功勞,這道菜沒有複雜的調味料,一切美味來自於最簡單最原始的食材,連一滴水都不用加,完全原汁原味,我想如果沒有烤箱,這道菜也非常適合用塔吉鍋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