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66.jpg  

在閱讀傑米這道菜的用料和做法時,滿腦子想的是麻婆豆腐,覺得有些類似,不過這道菜用的是豆豉醬,麻婆豆腐是用豆瓣醬,那風味可就差很多了。

我喜歡傑米的這本食譜,用到很多東方人喜歡的調味料,老公雖然不排斥西式料理,不過看到中式料理在餐桌上,他的嘴角總是上揚的特別厲害。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age 144,中式風味牛肉拌豆腐 (Chinese Beef & Tofu)。

原食譜用的是嫩豆腐,我和老公都喜歡吃板豆腐,所以就還是用板豆腐替代。老公不太喜歡吃冷凍豌豆,所以我改用冷凍毛豆,一樣好吃。

步驟對我們這些做習慣中菜的主婦來說實在夠簡單,喜歡辣椒,香菜的,我覺得這兩樣萬萬不可少。

傑米的做法是讓湯汁濃稠收乾,不過我們非常喜歡那個湯汁拌飯,所以湯汁煮到濃稠但不要過乾。

老公對這道牛肉拌豆腐,一直讚不絕口,他試著想說出那個滋味,就是形容不出來。

反正我的總結就是白飯一定要多煮些,這可是宇宙無敵超級下飯的一道菜啦!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