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94.jpg  

這道菜松露姐姐在在角落一隅,蔬果派對 介紹時我就很想做了,後來拿到傑米先生的書後,我複習了好幾遍,今天終於決定要來試試看。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age 54,殭屍大腦。

主要材料如下:

IMG_4879.jpg  

其實還有另外一個促成我今天想做的原因,就是家裡的防火災警鈴電池沒電了,那個東西每兩分鐘就嗶嗶叫一次,提醒我們換電池,因為太高了,要等蘋果先生回來才能換,被那個嗶聲吵的很煩,才想著出去晃一晃購買食材圖個片刻安靜。這道料理主要食材就是那個看起來很醜的根芹菜,上網查了一下,人們說根芹菜如果不是世界上最醜的蔬菜,那也算是最醜的蔬菜之一,可是它的營養價值很高,熱量又低,所以千萬不要小看它。我現在只要一聽到熱量低,眼睛就會亮起來,因為我們家先生前陣子驗出膽固醇過高,所以我必須控制他每天攝取的澱粉類,還有紅肉類........。網路上有教如何挑選根芹菜,拿在手上要沉甸甸的比較好,就像挑選柳橙,白蘿蔔一樣的道理,拿在手上有份量,才表示裡面水份夠也新鮮。超市架上總共也不過只有五棵根芹菜,勉強挑了個最重的,對了,根芹菜好像是秋天的蔬菜,可是如果是在氣候較冷的地區,則常年都可看到。

沒有新鮮月桂葉,就用乾燥的代替,百里香是自己種的,洋蔥只用了大半顆,因為我是煮兩人份,所以材料對比減少。特別介紹一下那個英式芥末醬,我第一次買,想嚐嚐是什麼味道,傑米的食譜常用到,也就不怕浪費,那味道我還蠻喜歡的,我買的是鐵罐粉末的,要自己加等比冷水調成糊狀,一罐 9 塊多美金,另外有賣玻璃瓶已調好的 3 塊多美金,份量很少,開封後要放冰箱並且需要在三個月內用完,粉末的只要放在陰涼處,保存期限到2015年,傑米先生書內有教主婦們如何精明買物,我是聰明主婦當然是要買粉末的比較划算呀。珍珠麥我也買了,因為比白米健康,煮完試吃才發現原來是洋薏仁,這樣我就可以拿來和綠豆或紅豆一起煮成甜食了。

IMG_4882.jpg  

第一次清理根芹菜,看了半天,琢磨著要如何下手,光是要拔掉那些根鬚就花了好多時間。

IMG_4883.jpg  

刷洗乾淨後好看多了,刷洗的過程會聞到淡淡的香味,類似芹菜味。

IMG_4885.jpg  

So far 還有模有樣的,本來想用小烤箱,結果小烤箱不夠高,只好改用大烤箱。因為要烤將近兩小時,為了不浪費瓦斯,順便也烤了一盤蔬菜。

IMG_4893.jpg  

怎麼樣看起來還不錯吧!而且還很香呦,不是芹菜的香味,我也不會形容那是什麼香味,可能是百里香,月桂葉,奶油,大蒜....等的綜合香味吧!傑米雖然有交代蘑菇醬不要熬煮過稠,可是我加了煮熟的珍珠麥後,好像蘑菇醬汁都不見了。

傑米先生還說了如果有松露油,加一點點會更可口。

IMG_4903.jpg  

剛好我也有,這是在Costco買的,我還蠻喜歡逛Costco的,現在和10年前差很多,Costco現在常會進口一些外來品,在那裡常可以找到價錢還不錯的新鮮物。

不免俗的也要學傑米先生來個切面照。

IMG_4897.JPG  

切第一片時還很美麗,切到第二片時,咦?? 怎麼是中空的,當下的反應是買到空心根芹菜,心理還怨嘆,這樣可能不夠吃,興沖沖的吃了一口,很奇怪的味道,又嚐一口,還是很奇怪,再嚐第三口............我確定了不是我的味蕾有問題,也不是傑米先生的食譜有問題,更不是我的步驟有問題,是....................那個根芹菜是酸的啦!裡面壞掉了啦!

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啦!當下學了某人講了TMD + E04。上網又查了一下吃過根芹菜的網友形容的味道,我很確定不是我這一味,相信我,我當下的心情絕對沒有比 Rita 同學上次手受傷,摔破盤子好過到哪裡去。

還好還有珍珠麥,蘑菇醬和一盤烤蔬菜,否則晚餐就要開天窗了。

天窗!天窗!ㄟ........沒電的那個火災警鈴就在天窗的位置,難道那是一個預兆嗎?

唉!!!!我真的只能仰天長嘆,無語問蒼天呀。

IMG_4889.jpg  

沒關係,這次有經驗了,我還會再回來的。傑米先生......等我呦~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根芹菜 celeriac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