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52.jpg  

現在才知道有時候因為一念之差,做錯決定而造成後悔莫及的教訓有多慘痛!!!

最近天黑的早,前幾天下樓時發現一片昏暗,通常我一定會開燈絕不會摸黑下樓,那天不知哪根經不對,懶得轉回頭多走兩步開燈,就打開手機用螢幕發出的微弱燈光當照明,小心翼翼扶著欄杆慢慢走下樓,到了最後一階,認為安全了,整個大放心,一腳踩下才發現可能還有一階,就這樣聽到我的右腳喀嚓一聲,整個人摔趴在地上,痛得我爬不起來,本以為只是扭傷腳踝,冰敷一下,過陣子就會好。隔天打給醫生,醫生一聽我現在不能放重力在右腳上,就要我照 X-ray,檢查一下,結果有一塊骨頭crack了,需要打石膏4~6 weeks,這真是晴天霹靂!!!!因為是右腳,醫生特別叮嚀不要試著想開車。不能開車!!!!!在美國吔..........不能開車那不是哪都不能去了嗎,哪怎麼去買菜呢,還不能痛快洗澡,我實在很想哭。

連續吃了兩天的外賣,我快瘋了。外面中餐館炒的菜特別油,吃多了真的很膩,可是我現在是要怎麼自己做菜啦!

這時候我發現人的潛能是真的可以被激發出來的,聰明的家庭主婦總是可以想到好方法。

IMG_4060.jpg  

現在這個還不是石膏,是microfiber,因為要先防止淤血擴大,所以先綁上繃帶,再包上microfiber 一星期後才能打石膏,microfiber很脆弱,所以不可以把腳放在地上施加壓力。我只能拄著拐杖或是單腳跳跳跳,甚至用爬的在家裡活動,這時候才真能體會四肢健全的重要性。

把受傷的腳放在有輪子的書桌椅,身體比較平衡,也可以在廚房滑來滑去,拿東西比較方便,也只有在這個時候才會慶幸還好廚房不大。

IMG_4051.jpg  

這道蘆筍料理是參考松露玫瑰部落格文章:Family Food - 蘆筍,我沒有牛肝菌,不過其它的配料一個都沒有少(還好這道菜也沒有太多配料,不能出門的我,只能用冰箱現有的食材變魔術),用奶油小火炒軟大蒜和洋蔥的過程,不斷的聞到奶油香,感覺自己好幸福,在心情鬱卒的這幾天還能夠有阿計的料理伴隨著,心情變愉悅了。

IMG_3786.jpg  

不過受傷就是受傷了,右腳跪在椅子上久了膝蓋會痛,腳也會開始發麻,所以不能站太久,只能挑簡單的料理,這時候三分半微波爐蒸蛋就是最佳選擇。

IMG_3787.jpg  

IMG_3788.jpg  

因為放了生蝦,所以微波時間比較久,不過我忘了計時了。

IMG_4054.jpg  

這道滷牛腱是蘋果先生的姐姐拿來給我們加菜的,因為我懷念阿計的茄汁料理,所以給它多加了番茄,洋蔥和白蘿蔔再燜煮了半小時,這樣的方式滋味當然和原味茄汁差很多,可是還是超級好吃的,蘋果先生的姐姐用快鍋燉的牛腱本來就很嫩了,我再用鑄鐵鍋加持了半小時,吼,那個口感真是沒話說。

這次受傷讓我更加珍惜起身邊的人事物,擁有時常忽略了其重要性,待失去再來後悔,這好像是很多人的通病,我要更惜福。還要特別謝謝蘋果先生下班回來那麼累,還要照顧我,真難為他了。

當然啦!他也更加發現了我的重要性,他說今天我煮的這一頓比任何高級餐館都好吃,哈哈,因為我受傷的前一天,我們才去吃了鐵板燒,又貴又不好吃。

其實今天煮完這一餐,很耗體力,以前十分鐘就可以做好的準備工作,今天可能要花好幾倍的時間,因為每一步都走得很艱難,即便如此,能夠待在廚房的我,還是最快樂的,所以我每週還是會準時交功課的呦。

 

arrow
arrow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