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27.jpg  

烤味噌牛肉片:這道菜我看了它很久,一直不想做,最終還是受不了誘惑,向它投降了。

當初參加"松露玫瑰在我家"的試做活動,有一部分原因是為了訓練自己的恆心和毅力,為期一年的活動,"逼"自己每週至少學一道新菜。到現在44週了,發現每週上一道菜不難,難的是每天在姐姐的粉絲專頁看同學上不同的菜,這才是考驗自己的意志力最大挑戰。

我想我的意志力在遇到美食後,就徹底瓦解了。

當蘋果先生去台灣出差,幫我帶回松露玫瑰的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食譜書後,我就儘量避免翻到第48頁,因為這道菜光聽菜名就是個下飯菜,而姐姐在書中也特別強調了每次她用這醃醬時,不是白飯控的她就會乖乖去煮飯。

ㄟ.................,這對於我這個要控制澱粉攝取量的人來說,這道菜最好先不要碰。

可是三不五十就有同學做這道,有人沒有牛肉還用豬肉代替,有人沒有蔥花就用韭菜代替,逼的我決定把冷凍庫的火鍋牛肉片先拿來做這個吧。醃肉醬的材料平凡的不得了,應該是家家必備吧,只是這些簡單的材料融合在一起,味道可就一點都不簡單了。

因為火鍋片很薄,我就不用烤箱了,拿出我最近廚房的新寵,Lodge 鐵鍋。IMG_4026.jpg  

Lodge是美國鑄鐵鍋的老牌子,不知是幾年前出了carbon steel 這個系列的平底鍋,這材質大概就和台灣現在夯的不得了的黑鼎類似吧,厚度2.65mm比黑鼎2.5mm稍微厚一點,不過沒傳統鑄鐵鍋那麼厚,所以鍋子很快就熱了,我現在不能沒有它,不管煎蛋,煎豆腐,還是煎魚,不沾就是不沾,又不吃油,所以用油量可減少,價錢還便宜的不得了。所以雖然我沒用過黑鼎,我絕對相信網路上台灣主婦們對於黑鼎的好評是真的,不要小看我的鐵鍋雖然鍋身很淺,因為內徑30cm,我還可以在上面炒蛋炒飯哩,就像是鐵板燒師父在鐵板上炒飯一樣的道理。

啊,離題了。沒辦法家庭主婦一講到愛鍋就有點失控了。

反正呢,這個鐵鍋因為洗完後一定要烘乾再上一層薄薄的油,所以拿來烤這個牛肉片,完全不用再放油,用鐵鍋烤完的味噌牛肉片好吃的不得了,我一個人默默的吃了兩碗飯。有沒有罪惡感?沒有,因為我們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松露玫瑰的魔法廚房: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第48頁,希望我不要太快再遇到你~。

arrow
arrow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