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48.jpg      

為了2分鐘就可以做出布朗尼,我跑去買了台微波爐!!

Sounds crazy!!, right??

沒錯,我就是這麼瘋狂,為了能快速的吃到好吃的甜點,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最近同學們如火如荼的試做松露姐姐的2分鐘用微波爐做馬克杯布朗尼,我看在眼裡,摸不到,吃不著,你們可以了解我的痛苦嗎~。

微波爐對我最大的用處就是加熱剩菜,做甜點時融化奶油和巧克力,喔~,還有在家看DVD時,可以爆popcorn。

美國很多家庭的微波爐都是二機一體嵌入式放在瓦斯爐上方,併有抽油煙的功能,可是那種抽油煙的馬力對於中菜的油煙,根本沒輒。

去年我把微波爐拆了,裝了台馬力超強的太平洋抽油煙機,微波爐也就捐出去了,這一年來,雖然沒有微波爐有點不方便,但還是可以用烤箱,大同電鍋,瓦斯爐熱剩菜,或是隔水加熱融化奶油,巧克力等,雖然一直想添購一台小型微波爐,但又覺得好像也非必需品,買了,反而佔位。

我愛吃甜點,尤其對於那種剛烘烤出來的甜品上面放一杓冰淇淋,更是毫無招架之力,品嚐那種冷熱交錯的快感,實在很難形容。

都怪我平常敦親睦鄰的功課做的不足,以我和鄰居的熟捻程度,貿然敲門開口借微波爐,實在有點不好意思,而且看到有些同學,做到爆漿,讓我擔心,萬一發生在我身上,那鄰居的臉不都綠了。

至於小七,這裡可不像台灣,家家巷口都可看到他的蹤影,所以不囉嗦,自己去扛一台回來,最快。

IMG_3636.jpg  

1.2 cuft, 1200W,真的是我自己一個人扛上車,搬進家裡的呦!

IMG_3637.jpg  

做了兩個版本,右邊那杯加了一個蛋。

IMG_3642.jpg  

加了蛋後的巧克力糊有多出來,所以又裝了一小杯先加熱。

媽媽咪呀!!怎麼不到一分鐘會澎成那樣啦!! 沒有爆漿呦,就是整個發起來,好像舒芙蕾呦。

IMG_3644.jpg

口感像是吃巧克力雞蛋糕,挖開來裡面是中空的,大概是火力太大了吧。

IMG_3645.jpg  

調整火力,另外也減少了杯內的容量,做出了兩杯漂亮的布朗尼。

實驗心得:我喜歡不加蛋的,比較像布朗尼的口感,加冰淇淋,絕配。

加了蛋的那一杯,口感真的很像雞蛋糕,單獨吃就不錯,可是搭冰淇淋,有點怪怪的。

IMG_3649.jpg  

如果你問我,為了這個甜點,花錢買微波爐,值得嗎?

我會說,值得!

很多事,就是要親身經歷,才知道個中滋味,如果兩分鐘就能輕鬆來一份甜點,why no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微波爐甜點 微波爐布朗尼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