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78.jpg  

第一次吃朝鮮薊是來加州幾年後一個吃素的朋友介紹的,那時心存疑惑的照她的指示吸吮皮梗底部,沒想到一試就愛上了,加州雖然很多朝鮮薊,可是單價也算高的(和其它蔬菜比起來),再加上感覺很難處理,所以我從來沒有自己買回來處理過。我都是買醃漬過的朝鮮薊心,正如松露姐姐形容的醃漬過的味如嫩酸筍,所以有時早餐我會拿來代替愛之味玉筍絲配稀飯,更多時候那是我嘴饞時的最佳零嘴,從冰箱拿出來,酸酸涼涼的,好好吃。

IMG_3572.jpg  

我最佩服松露姐姐的實驗精神,她可以將很多食材變化出我們想都沒想過的料理,有誰會想到蛋炒飯時還可以加入朝鮮薊呢?

我的朝鮮薊炒飯沒有太多材料,只有青蔥,培根,蛋,和油醋漬朝鮮薊心,通常我會加點醬油增加飯粒的色澤,可是因為不確定醬油和朝鮮薊的味道是否適合,所以最後只有用海鹽和黑胡椒粉調味。

我跟你們說,好好吃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朝鮮薊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