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48  

很多人的餐桌上大概常會出現咖哩雞這類的料理,尤其是我認識的媽媽們都超愛煮咖哩雞給小朋友們吃,今天剛看到姐姐po出這篇30分鐘搞定咖哩雞丁的文章時,內心沒有太多的想法,細讀其做法後,忍不住就想著馬上試試。

姊姊的版本有何不同之處呢!!??

我看過很多懶人做法(包括我自己)好像都是把所有材料丟到鍋裡炒炒就加水悶煮..................諸如此類的。

這次姐姐將整個去骨去皮雞大腿肉先煎上色,取出放涼再切塊,這是我從來沒想到過的。還有洋蔥小火炒到軟,加酒融煮鍋底深色渣漬,我都沒想過將這招用到咖哩料理上。

我沒有微波爐,用電鍋先將切小塊的紅蘿蔔,馬鈴薯蒸半熟(我不喜歡吃太軟爛的,所以不用蒸太久),同時間開火煎雞大腿肉取出,炒洋蔥..................。

我發現雞大腿肉先煎後切塊,肉質更嫩(以前先切塊悶煮,可能時間過長,反而沒有今天這樣的方式來的嫩),洋蔥炒軟加酒融煮深色渣漬,味道更香甜。

沒有椰奶我用牛奶代替,小心煮,免得沸騰。我雖沒有刻意計算時間,可是好像真的是30分鐘內就搞定,而且比以前的懶人做法(懶人做法時間也沒有少於30分鐘呢),味道更有層次哩!

美中不足的是我沒有豌豆,成品顏色略顯單薄,可是還是超級好吃的啦!!!!

IMG_325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哩雞丁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