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13    

松露阿姐說香滷一口豆腐的豆腐用量不要少於 300~350公克,否則你會後悔的~

這是真的,何止350公克,我用了一盒豆腐425克,才滷完,我就懊惱為什麼沒有開兩盒。

我是豆腐控,任何黃豆類製品我都喜歡,家裡冰箱固定有兩盒以上的豆腐或豆干庫存,最常做的是麻婆豆腐和紅燒豆腐,紅燒時我會切大塊先略煎兩面,所以我知道很會噴油,這次要煎四面,哇哩,好像有點費工又費時,所以看到姐姐的po文後,我沒有馬上試做,今天可是一試成主顧,馬上加到最愛名單中。

IMG_3108  

IMG_3107  

煎第一和第二面噴油的最厲害,所以我會蓋鍋蓋,為了好翻面,我用大鍋,看樣子下次可以一次煎三盒豆腐都沒問題哩。

IMG_3109  

燒滷時,我將豆腐移至小鍋免得醬汁一下就燒乾,這時候就已經覺得灑一把香菜下去就可以吃了,所以很懊惱為什麼沒有多煎一盒。

雖然姐姐說待涼方可食用,可是我忍不住,一路從熱騰騰剛出爐吃到它變涼,有事沒事就繞到廚房夾了一口又一口。

要不是怕蘋果先生晚上少一道菜配飯,我大概會全部嗑光。

IMG_3116    

晚上加了玉米,香菜拌炒一下,真是天殺的好吃!!!

Mr. Apple看到這道菜很開心,原來以前在台灣蘋果先生的媽媽常常這樣做只是沒有加玉米炒。

我的懊惱一直持續到晚餐後,因為整盤吃光光,一點都沒剩,所以我明天的午餐沒有leftover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