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21  

我喜歡翻閱食譜找尋做菜的靈感,通常吸引我的除了美美的照片外,就是使用的食材是否好找,還有工序是否夠簡易,而這次吸引我的卻是裡面的那段小故事。

我非多愁善感之人,但情感豐富的我,極易被一些小故事所感動。

第58頁,我的義大利麵 Easy Pasta,松露姐姐的私密之麵,短短的幾句話簡述了一段過去的故事,看似簡單,我確深有感受。

通常第一次做新料理時,我喜歡一切照著食譜按部就班,待熟悉那個味道了,下次做時,再來做變化,這個食譜裏用到細香蔥 (chive),我來美國這麼久了,還沒有買過細香蔥,所以決定不用一般青蔥替代,也不要用家裡有的 Fettuccine 來代替 Linguine。

興匆匆的去超市買了細香蔥,轉了幾圈買了其它的有的沒的,回到家才發現忘了買 Linguine,哈哈真是記性不好,還虧我把要買的東西都記在 iphone 裡,到了超市也忘了拿出來再看看有沒有漏掉的。

這食譜材料簡單,作法更簡單,可是好吃的程度一點也不簡單,非重口味的料理,可是我喜歡那堅果香瀰漫在空氣中,齒頰裡,久久不散。

IMG_2722  

給 Mr. Apple 的特別版,加了菠菜和雞排。

Mr. Apple 雖非肉食主義者,可是要他吃那麼素的料理,他會覺得沒吃飽。

arrow
arrow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