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79  

厚片土司抹花生醬是我最愛的早餐之一,隨意炒個蛋夾在麵包裏是我一個人在家時最愛做的簡易午餐,吃漢堡或三明治時,我也一定要加些生洋蔥,那麼當花生醬,炒蛋,生洋蔥全湊在一起時又會擦出什麼愛的火花哩~

剛來美國時看到同學媽媽拿著香蕉沾花生醬吃,就覺得夠奇怪了,沒想到松露阿姐技高一等,竟然可以用花生醬,炒蛋,生洋蔥這三味做成三明治,我試著想像那個滋味很久了,光想沒用還是自己嚐嚐看就知道了。

IMG_2677  

松露姐姐還將其三明治取了個很炫的名稱:鐵三角三明治

我是用麵包機自製的土司麵包來做三明治,不知口感是否有差,姐姐有交代洋蔥片一定要粉冰粉冰,我乖乖照做,怕不夠冰,還放進冷凍庫五分鐘加強。我怕 Mr. Apple 吃不來,所以先給他打預防針,沒想到他竟然說好好吃。我詞窮不知要如何形容這款味道,反正這樣的組合,效果意外的好,還是得自己試試才知道。

IMG_2671  

本來怕 Mr. Apple 不吃鐵三角三明治,所以也做了馬鈴薯千層派,我喜歡用小烤杯,一人一份很方便。

太貪心了馬鈴薯堆太高,所以牛奶裝太滿,烤到後段就看到滾熱的牛奶不斷噗出來,下次還是裝到八分滿就好。

IMG_2672  

烤完40分鐘後,用叉子壓壓表面,感覺還有液體流動,甚至還有牛奶湧上來,再送進小烤箱續烤10分鐘。

IMG_2682  

我以為多烤了10分鐘應該可以了,取出後靜置20分鐘,結果要挖出來放盤子上時,才發現還是有很多牛奶液,本來堆疊的很美麗的薯片,還走山了,扼腕。 

不過不影響其風味就是了。

這餐吃的好飽足呦,加上冰涼涼的洋蔥刺激,吃完整個是活力都來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鈴薯千層派
    全站熱搜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