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28  

我沒有吃過北非料理,也沒有試過 couscous,家裡的塔金鍋買了好一陣子,用過幾次但都和北非料理無關。

前陣子去逛 Williams Sonoma ( 美國連鎖店專賣高級廚房用具,特別的料理食材,傢俱,..........等 ),店內櫥窗展示著一系列摩洛哥碗盤,塔金鍋,還有食譜書,美麗的摩洛哥圖案碗盤煞是好看,這讓我想到了松露姐姐部落格裡也有幾篇塔金料理,我實在應該試試看,嚐嚐北非料理是啥滋味。

本來上星期要做的,以為所需香料皆可在超市找到,沒想到跑了兩家超市都找不到 Ras El Hanout,其它的香料倒是很普遍,除此之外也沒找到北非米,想說 Williams Sonoma 一定有,結果賣光了。

又想說自己來調配 Ras El Hanout,不過裡面含有10幾種香料,如果通通買回來,又不常用的話,實在不划算,所以還是乖乖上網訂購,這週到貨。

多年以前曾看過一部印度電影,女主角很漂亮,開了個香料鋪,裡面一桶一桶堆的像小山丘似的各種顏色的香料,看起來和女主角一樣美麗又神祕。

那時候我就想這麼多香料是要如何才能記得住全部的名字和用途,中菜常用的香料好像就沒那麼複雜吧。

IMG_2623  

照姐姐的食譜,雞大腿前一日先塗抹好醃料放冰箱一天,今天拿出來先用鑄鐵鍋將雞肉表皮煎上色,再移至塔金鍋燜煮。

不知是因為鑄鐵鍋,還是香料上色的因素,我覺得這是我將雞皮煎的最漂亮的一次,不過也因為薑黃粉的關係,煎雞腿時,噴濺出來的油漬都是黃色的,弄得爐台,地板上都是黃色斑點,下次我要記得蓋上防止噴油的網子。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煎雞腿和炒洋蔥時,撲鼻而來的香味感覺很熟悉卻又不知道在哪裡聞過,也無法形容那是什麼味道,但是很香很香,這大概就是姐姐說的神祕的北非氣味吧。

IMG_2626  

燜煮過後雞肉顏色又深了些,香味也更濃郁。

IMG_2631  

我在超市裡找不到北非米,所以這是在 Williams Sonoma 買的,有點小貴,這麼小一瓶要 $11 美金,不知是不是因為裡面加了幾絲絲的 Saffron 之故。

之前朋友跟我說她不喜歡吃北非米,講了她的觀感後,也影響了我對 couscous 的印象,沒想到今天一試成主顧!!

這樣看來有些東西還是要自己試試,不能光聽別人的意見囉,可是這樣子會不會被長輩念說我們怎麼都講不聽呢??!!

我在做這餐之前有點沒把握,深怕 Mr. Apple 吃不來,所以另外又煮了鍋白飯,還加熱了昨晚的紅燒肉,就怕有個萬一。

嘿,嘿,嘿~ ,沒想到 Mr. Apple 說我做的很成功,很好吃 ( 不過,他怎麼知道很成功哩,他也沒吃過北非料理呀 )。

謝謝阿姐,讓我的味蕾再一次有了新悸動。

 

 

 

 

arrow
arrow

    Miffy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